新浪教育

探索OMO模式 新东方小学全科课程体验升级

新浪教育

关注

倏忽而至的疫情掀起一股“全民上网课”的热潮,线上教育的便捷度和灵活性给教育带来更多可能。但面对多种多样的课程和未知的学习效果,家长往往会产生多个疑问。如何合理分配孩子有限的学习时间?如何做到当下学习内容与长远学习目标的匹配?如何在小学阶段兼顾校内知识与课外拓展?

经过寒假课程全国转线上的教学实践,新东方小学在不断思考和探索中力图为孩子们提供更高效优质的课程和服务。基于二十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新东方小学全科课程体验在今年暑期实现全面升级。升级后的课程着重打造线上线下多场景融合的学习体验,兼顾 “线下小班课的良好体验和服务”与“线上学习的便利和自主选择权”,面授小班课学习闭环搭载线上AI互动课“智能助推器”,全面规划学习路径,线上线下轻松学习。

学习有规划,效果看得见

全新升级的新东方小学课程涵盖小学1-6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全科,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习惯和知识需求定制学习内容,实现线下精熟授课与线上名师点拨的有机结合。线上AI互动课作为较独立的拓展学习单元,每节课15-20分钟,讲练测一步到位,支持反复看、重复学,轻巧灵活的课程设计极大提高了课程的操作性和自由度。

在搭建线下线上融合的学习体系的同时,课程为每一个学生制定覆盖课前预习、线下课堂、课后巩固、线上拓展的全流程学习规划,帮助学生从线下到线上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自主学习、按时完成的良好学习习惯。与此同时,线上AI互动课为学生提供专属学情报告,量化学习效果。学情报告与线下学习的成长报告相结合,多维度全面评估学生的学习状况,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建议,规划学习路径。

互动更有趣,孩子更爱学

在内容层面,课程在满足各学科学习目标的同时围绕核心知识点进行巩固拓展,从文学文化积累、数理思维拓展、英语海外生活、听说表达等多个维度切入,既夯实基础能力和学科知识,又满足学生举一反三、拓宽知识面的需求。从而实现能力与素养同步提升,做到对当下的学习游刃有余,同时为未来的厚积薄发做好准备。

为了提升孩子线上学习的专注力,新东方小学设计专门的互动课堂,融入动画视频、互动问答、动效课件等内容,营造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在问题牵引和趣味游戏中进行高频的师生互动,激发学习兴趣,带孩子看到自己的学习潜力,让学习更主动,更自信。

名师团亲授,个性化学习

此次线上AI互动课程还集结了新东方小学的众多名师大咖,他们中不乏毕业于北大、南开、香港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学府的资深教师。英语课程更是全部由欧美资深外教担纲主讲,带领学生进行朗读、跟读等口语活动以及形式丰富的交互练习,在学习语言的同时感受多元文化的熏陶。

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学习阶段和特点,拓展学习的线上AI互动课会自动匹配不同的课程内容,从知识讲解到巩固练习都更有针对性,帮助学生走好每一步,在扎实的知识积累中实现学习质的飞跃。

未来,新东方小学将继续丰富和创新教学内容与服务形式,用科技力量赋能教学教研,做好学生和家长的专业顾问,让学习变得更加高效便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