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拟以8亿元收购教育信息化公司 网宿科技收重组问询函

新京报网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5月31日,网宿科技直通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创而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而新”)100%股份。6月3日晚间,深交所下发重组问询函,要求网宿科技补充披露8亿元交易作价的确认依据及公允性。

创而新是一家聚焦教育信息化 2.0,面向智慧课堂,服务课程教学的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预案显示,此次交易作价暂定为8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创而新所有者权益总额为494.26 万元。创而新2018年度、2019年度净利润分别为-323.02 万元及636.66万元,2020 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9.18 万元。

本次交易中,交易对手方嘉兴知而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承诺创而新 2020 年、2021 年、2022 年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 8000万及1.8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网宿科技补充披露8亿元交易作价的确认依据及公允性;结合创而新在手订单情况补充披露业绩承诺设置的合理性及可实现性。

预案还显示,通过本次交易,网宿科技将获得进一步深入了解教育信息化业态发展、把握特定应用场景下对 CDN、云安全、IDC等网络基础服务的定制化需求的重要抓手,有利于网宿科技更好地预判下游需求市场的变化趋势。深交所要求网宿科技补充披露协同效应的具体体现及后续拟采取的整合措施。

深交所还关注到,创而新 2020 年第一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 92.49%,对此,要求网宿科技补充披露创而新主要负债情况,并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补充披露创而新资产负债率较高的原因及未来收购完成后是否可能存在需向创而新投入大量资金而导致公司资金链紧张情况等。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网宿科技结合创而新的行业地位,主要竞争对手情况等方面补充披露其国内较为领先地位的具体体现,以及创而新是否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等。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