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紫光学大拟引入增资方 或将让出三分之一股权

新京报网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6月4日,紫光学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清华控股、健坤投资、两江产业集团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引入两江产业集团或其关联方对公司进行增资扩股。

具体合作方案为,紫光集团的全体股东清华控股和健坤投资双方拟同意紫光集团增资扩股,引入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指定的两江产业集团或其关联方。最终清华控股、健坤投资、两江产业集团或其关联方三方各持有紫光集团三分之一股权。

公告显示,2020年12月31日前,若协议各方仍未能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合作框架协议》自动解除;若需延续,届时各方再另行签订补充协议。

据了解,紫光学大于2016年向控股股东紫光卓远借款的23.5亿元,已进行四次展期,目前紫光学大应向紫光卓远支付剩余15.45亿元借款本金,对应利息6720.75万元已偿还。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