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累计净亏损7790.49万元 东联教育难敌疫情反复被迫停产

界面有连云

关注

7月29日,资本邦获悉,东联教育(831398.OC)自2016年以来持续亏损,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净亏损7790.49万元,2019年度发生亏损221.31万元。受公司持续亏损等因素影响,东联教育目前流动资金匮乏。

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前,东联教育已根据客户需求及合同执行情况,制定了2020年度教师线下培训计划,但是,疫情爆发后,公司原有客户由于其自身特殊情况,为减少家长忧虑,同时内部为防控疫情,减少聚集,取消了提升教育技能的各项培训。

据悉,东联教育上半年,为降低疫情影响,积极推广版权授权和线上培训业务,虽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由于客户体验度没有线下培训直接有效,目前其利润贡献较小,其实现的现金流入无法负担原有水平的人员成本。

近期,由于疫情的反复,东联教育客户对于人与人接触的业务存在较大抵触,同时即便相关文件推动恢复业务,但由于大家对疫情的恐惧和忧虑,市场恢复仍需要一段时间。东联教育主要业务受疫情影响,目前也无法展开,而新业务尚未成熟,为降低损失,减少安全隐患,东联教育经慎重考虑,决定实施停产,仅保留必要人员配置以降低成本,待市场全面放开后,公司将再行适时恢复生产。

东联教育于2014年12月5日挂牌新三板,是以“东联·书生学校联盟”和“东联·书生幼教联盟”(统称“学校联盟”)为主体、“德育动漫”和“教师培训”为两翼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育集团公司。由教育家陶西平老师担任总顾问、魏书生老师担任公司东联教育研究院院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