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下半年SAT内地考试仅剩两次机会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讯 SAT(包括SAT 1和SAT 2)5月份的考试上周末落下帷幕,业内人士表示,这次考试整体感觉阅读偏难,而语法相对简单,数学难度正常。有留美打算的高一、高二学生都应进入SAT考试的状态。

上半年亚太地区最后一次SAT 1的考试已经结束,如何准备下半年的考试变得更加紧迫。今年2月考试官方机构College Board突然宣布取消今年6 月与11月的SAT 1考试,给部分考生带来了较大压力。SAT考试成绩是美国前50院校要求必须提交的考试成绩,也是申请美国名校的必需考试和重要参考项。所以合理地规划SAT考试对顺利申请到美国好大学非常重要。

据新通留学美国总监曾丽莉介绍,2017年之前的SAT考试内地的考试机会有六次,今年减少到四次。5月是SAT1考试在上半年的最后一次机会,下半年还有10月和12月两次考试。一般来说,上半年的考试成绩更容易取得较好的排名,并且尽早拿到成绩有利于递交提前申请。而10月份的SAT 1考试历来是压力最大的月份,考试人数非常多。往年11月和12月还可以进行刷分赶上加州系列和常规批次的申请,今年减少到只有12月份的一次机会。6月和11月则可以用来安排SAT 2的考试。

申请美国院校现在的考察项非常多,硬件和软件要同时准备,学生要进行科学合理的考试规划,同时还要进行全套的软性背景的规划,因此在时间节点上也要处理好。(全媒体记者 刘丽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