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雅思考试在天津新增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考点

新浪教育

关注

为满足天津及周边地区日益增长的报考需求,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决定同时增设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两个雅思新考点,这也是雅思首次在天津开设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考点。两个新增考点的首场考试日期分别为2017年8月19日(天津大学)和2017年9月16日(南开大学),即日起考生可登录雅思考试报名官网http://ielts.etest.net.cn进行报名。

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均为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南开大学创办于1919年,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始终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不断强化学生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着力建设具有南开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南开大学重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有着非常广泛的国际影响力,目前已与海外院校共同建立了9所孔子学院,与320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和国际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天津大学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享誉海内外。学校科研实力雄厚,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合作高校,以及“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秘书处所在单位,拥有国际合作研究平台20余个,涉及化工、生物医药、机械制造、能源环境等多个领域。此次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开设的雅思考点均坐落于两校的卫津路校区,地处天津市中心,便于出行,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可以为天津周边地区甚至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用于承接雅思考试的教学楼内配套设施完善,口试及笔试考场均可以保证场地的封闭性和安全性,且不会受到其他考试或法定节假日的影响。

多年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一直遵循“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积极且稳定地拓展雅思考点。面对天津乃至整个华北地区持续增长的报考需求,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作为普通雅思考试考点基础上,雅思首次在天津同时新增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两个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考点。至此,雅思考试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考点总数达到79个,覆盖全国40个城市,其中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考场总数达到22个。2015年上半年,英国政府宣布了针对其签证类语言考试的重要变动,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成为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在中国大陆地区官方唯一指定的语言水平测试,只有经授权的雅思考试中心方可举办此类雅思考试。

在南开大学雅思新考点揭牌仪式上,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文化教育领事欧泊怀先生表示:“作为雅思考试的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英语教学和测评领域拥有超过70年的经验积淀,我们很高兴能与南开大学这样的中国顶尖级学府合作,共同运营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考点,最大程度地为天津及周边地区的考生报考提供便利。同时,我们也期望未来能够与南开大学在英语教学与测评等领域展开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莘莘学子在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和职业发展平台上增强竞争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