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美国家长都用这6张计划表 帮助孩子充实过暑假

新浪教育

关注

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学霸过暑假!眼看着学霸们在暑假还坚持每天看书刷题参加各种兴趣班,你为孩子捏一把汗了吗?再不帮孩子好好计划暑假,只怕差距越来越大!

知道外国的孩子是怎么安排暑假的吗?靠的就是下面6张好用的“Summer Plan”(暑期计划表),不仅可以把孩子的暑假安排得满满当当,执行起来还特别轻松有思路。一起来看看吧!

P.S。 文末还有素材模板可供下载使用,千万不要错过啦!

1

Summer Bucket List(暑假心愿单)

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孩子肯定有不少事情是想要在假期里做的。首先,美国的爸妈们会问孩子的假期心愿,然后帮孩子列一个“Summer Bucket List”(暑期心愿单)。

通常这些小心愿都会做成“Checklist”(检查表)的形式,每完成一项打个勾。

小E前两天也盘点了美国孩子暑假必须做的100件事(戳一下标题就能跳转到原文章啦),爸爸妈妈可以对照看看,帮小朋友制定心愿单哦~

“Summer Bucket List”中的“bucket”有水桶的意思,美国的孩子还很喜欢把这张清单做成小桶状的卡片,看上去超级酷炫!动手能力比较强的孩子也可以尝试一下。

2

Summer Goals(暑假目标)

制定好心愿单,知道孩子这个暑假想要做什么之后,就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帮孩子拟定暑假目标,主要是指学习、成长方面的目标。

可以是学习、技能、品格、精神等不同方面的,像以下的这张图。

爸爸妈妈肯定希望孩子都能够实现目标,所以拟定的目标必须要具有可操作性。那在制定的时候可以参考SMART原则哦!

 

爸爸妈妈肯定希望孩子都能够实现目标,所以拟定的目标必须要具有可操作性。那在制定的时候可以参考SMART原则哦!

S - specific 目标越具体越好

M - measurable 完成度要可衡量

A - attainable 目标通过努力可以实现

R - relevant 选择对个人成长很重要的目标去实现

T- timely 实现目标一定要有期限

像是这张表,里面的每一条都写得非常细致,比如完成钢琴一级、学习乘法、背5首诗等等。

3

Summer Schedule(暑假日程安排)

为了把目标落到实处,在美国,很多爸妈都会给孩子制定一个“Summer Schedule”(暑假日程安排)。

最常见的就是,以时间为顺序,把每天哪个时间段该做什么事情都清清楚楚罗列出来。然后把日程表贴在孩子的房间,方便孩子随时参照!

对于小年龄段的孩子,可以制作成图文搭配的形式,看起来更加童趣一些。你也可以用“Checklist”(检查表)的方式制作表格,更有助于孩子获得完成任务的成就感。

还可以制作成一周的日程表,每天安排不同主题的内容,多方面培养孩子的技能。

4

Summer Reading Plan(暑期阅读安排)

暑假这么长,就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最佳时期。为了确保孩子能每天都有一定的阅读时间,美国的爸爸妈妈会跟孩子一起制作一张有趣又切实可行的阅读计划。暑期阅读安排表因人而异,爸爸妈妈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自行选择。

如果是自制力比较强,很喜欢看书的孩子,一个“Summer Reading Booklist”(暑期书单)就够了。即使不用督促,孩子也能自觉阅读。

如果孩子的自制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那就需要一张“Reading Chart”(阅读表),细化到每天读哪本书的哪一章节,哪页到哪页。

如果是想帮助孩子培养阅读习惯,则可以用“Reading Log”(阅读日志)让孩子记录下每天阅读的内容,一点一点地看到自己在进步。

5

Family Chore Chart (家务表)

平时上学的时候,大多数孩子只专注于学习。暑假里,有大把时间在家,就可以学着自己做家务,培养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了!

这个时候,一张有趣的家务表可以让孩子更有干劲!像这样子,把一周7天需要做的家务都罗列清楚,规定好每天任务,让孩子对照完成。

6

Reward Chart (奖励表)

小朋友完成目标以后,当然少不了奖励啦。所以制定一张奖励表也是很有必要的,能让孩子更加有动力完成任务。

可以把一些比较大的目标写在纸上,然后跟孩子一起商量完成后会获得什么奖励,然后把具体的内容写在对应的空格处。当孩子完成目标后,爸爸妈妈就可以按照事先约定的兑现奖励了。

最后,就是分享链接时间啦,为防止被屏蔽,小E多放几个,里面的内容都是一样的啦~

 

赶紧收好这些表格,然后打印下来,和孩子一起完成暑假计划吧!

来源:EF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微信公众账号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