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欧美人爱吃的炸薯条为什么被称作French fries?

新浪教育

关注

薯条,是最常见的快餐食品之一。

它从美国及欧洲等地渐渐流行开来,但是英文名却是French fries。这是为什么呢?薯条又和法国有什么关系呢?

关于French Fries的起源,有不同版本的解释,但没有一种显示薯条和法国有直接关联。

以制作法式菜肴著名的托马斯·杰弗逊主张,薯条之所以被叫做French Fries(法式炸薯条)是因为french指法式深油炸,和薯条的烹饪方式有关。

这么看下来,第二种观点大概是与薯条的处理方式有关了。有人分析“French Fries”原本应该是“Frenched Fries”。

“Frenched”意为“(法式处理)切成条的”,只不过后来传成了French。

此外,还有一种解释称,一战期间美国士兵在比利时吃到了这种薯条,觉得特别美味,而当时在比利时军队中的通用语言是法语,他们就以为是“法国的薯条”。

你觉得哪种解释最可信?

来源:沪江英语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