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趣味学习:如何在朋友圈用英文“哭穷”?

新浪教育

关注

是不是总觉得钱不够用?

“吃土”的无奈和苦痛估计每个人都有切身的体会。

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怎样用英语“哭穷”~~

1

be broke

英文里哭穷最常用最简单的表达就是这个啦~ Broke除了表示真正的“破产”,也可以指“没钱了”。

《破产姐妹》的英文就是2 Broke Girls。

例:

If you keep spending money like this, you‘re going to be broke。

如果你继续这样花钱,你很快会身无分文的。

2

not have a bean

一颗豆子也没有,一个子儿也没了,这个短语也表示,钱包君已经囊中羞涩了。

例:He doesn‘t have a bean, but she’s set on marrying him。

虽然他没钱,可她还是决意要嫁他。

3

low on cash 缺钱花

low on sth就是缺某样东西的意思,low on cash就是没钱啦,缺钱的意思咯。

例:

You got me, I am low on cash this month!

被你猜对了,我这个月正缺钱花呢。

4

max out credit card

既然做好了下月吃土的心理准备,那信用卡的额度就只能算个摆设了。花钱力max的小伙伴们,正适合这个短语。

例:She‘s maxed out three credit cards。

她已经刷爆了三张卡了。

5

poor as a church mouse 一贫如洗

church mouse, 就是教堂里的老鼠,教堂里的老鼠是得不到吃的,啥都没有。于是形容一个人一贫如洗的时候就可以这么比喻。

例:

Nobody could imagine that he was as poor as a church mouse。

没人能想象他当初是一贫如洗的。

6

on one‘s uppers

处境艰难,一贫如洗,英文可以用这个短语来表示。有种土都吃不起的赶脚~~

例:Joe invited us out to lunch because we were both on our uppers。

琼请我们出去吃饭,因为我俩都没钱了。

7

live from hand to mouth 勉强糊口

live from就是以什么东西为生,hand to mouth就是勉强能吃得上饭。

例:

When I had no job last winter, I had to live from hand to mouth。

去年冬天没找到工作的时候,我不得不过着勉强糊口的生活。

这几个表达你都掌握了吗,

哈哈哈,

希望你别派上用场。

来源:每日学英语微信公众账号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