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晚安只会说good night? 试试这些地道有趣的表达

新浪教育

关注

爸爸妈妈们是不是发现用英语说“晚安”的时候只会说“Good night”? 长此以往总觉得宝宝们会听觉疲劳啦!想不想换个花样?

别急,小E今天为你准备了外国的爸爸妈妈们日常会跟宝宝说的八句英文,包括叫起床,催出门,喊吃饭,说晚安……超实用!宝爸宝妈们赶紧get!

—— 该起床啦 ——

➤ Wake up / Get up! 醒醒 起床啦!

这是最常用的两个“日常叫醒”用语啦,不过从“wake up”成功转变到“get up”是不是总要花上很多时间呢

➤ Rise and shine! 太阳晒屁股咯!

使用这句短语是一种温柔叫醒的方法,表达的是“太阳晒屁股”的意思。这是外国的爸爸妈妈常用的哟~赶紧学起来!

➤You are such a sleepyhead。 你还真是个贪睡虫

每天早上叫娃起床可难坏了吧?孩子总是想再睡一会儿,这时候就可以说他们: “You are such a sleepyhead。” 吐槽一下啦!

➤ Let me button you up。 我帮你扣上衣服。

帮宝宝们穿衣服是起床后的第一件事,“button you up”就是最常用的“帮你扣上衣服”的说法啦!

➤ You are all set。 你准备好了。

打扮完毕,有没有觉得自家娃是全世界最好看的!对!这句就是用于你帮孩子收拾好了一切之后说的!“你都准备好啦!” 开始迎接新的一天吧!

➤  We‘re gonna be late。 我们要迟到了。

你迟到的时候说“I‘m late。” 可当你和孩子正在赶路,还没迟到但时间很紧,就应该使用将来时啦!“gonna”是“going to”的缩写,是外国人最常见的缩写口语表达。

➤ Welcome home! 欢迎回家!

孩子回家的时候,学着外国爸爸妈妈们热情地说一声“欢迎回家”,孩子们会倍感温暖哦!

➤ Dinner‘s ready! 晚餐准备好了!

英文版的“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啦!”。外国的爸爸妈妈很少会直接用“喊”的,而是会用更柔和的“饭准备好啦”!或者说“开饭时间到!(Time for breakfast/lunch/dinner!)

➤ Sleep tight。 睡得香哦~

最后,除了“good night”以外,你还可以用“sleep tight”来跟孩子说一声暖暖的“睡香香哦~” 是不是很可爱?

来源:EF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微信公众账号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