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have beef with you”是请人吃牛肉?别理解错

新浪教育

关注

小E作为一枚资深吃货,对各种食物的英文名字总是如数家珍。然而今天小E逛外网的时候,意外地发现最爱的“beef“居然还有一个跟“牛肉”完全没有关系的意思!

而且这样让小E意想不到的单词还有不少!到底是哪些呢?赶紧往下看吧!

第一个就是beef!没想到我们大家都知道的牛肉居然还有“恩怨”的意思吧?它的用法是“have beef with someone”,下次看见这句话可千万不要以为是“跟某人去吃牛肉”哦!

想象自己如果收到一张ball的邀请函时会不会吓了一跳?其实这里的“ball”不是“球”,而是舞会的意思!而“having a ball”可以用来表示“having a good time” ,是不是get了这个意思的新表达?

听到date是不是都想到了“约会”?那当你看见一包上面标着“date”的食物时会不会一头雾水?其实它可以表示一种枣子!没错!水果店和超市里能买到的那种!外国人很爱吃哦~

最常看见“credit”就是在信用卡上了,如“on credit”表示你欠账啦!而其实你在国外的时候,各种购物卡的积分也可以用这个单词。还有另外一个非常常见的用法一定要知道哦!那就是在国外读书时,学校网络系统你的学分也可以用“credit”表示哦!

fast最常见的意思是形容词“快速的”,比如“run fast”。 而它其实也可以作动词使用为“禁食”的意思。所以当有人说要“to fast”的时候并不是在说他要很快,而是在说他在禁食哦!

说到这儿小E想到了一个单词“breakfast”,其实它就是“break a fast”,“打破夜间禁食”的一餐,是不是让早餐这个单词更好理解啦?

当你看见“catch the ball”的时候,很明显“catch”就是“接住”的意思,但如果有人问你“What‘s the catch?”,那么其实人家是在问“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今天的分享就是这些啦,你还知道什么单词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含义吗?留言来告诉小E吧!

来源: EF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微信公众账号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