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新航道优加青少英语刘易斯:资本助力人才打造 情怀决定企业未来

新浪教育

关注

7月26日下午,“新浪2018中国教育行业论坛”第二场——少儿英语教育行业论坛在新浪总部大厦成功举行。论坛以“破局之战”为主题,力邀领域内17家机构聚焦政策、资本、科技“加持”之下的少儿英语行业发展之路。

2018,少儿英语赛道依然是整个行业的资本宠儿,大额融资不断进入,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少儿英语都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热情高涨的现象背后,众多企业及机构之间的竞争也进一步加剧,面对居高不下的营销成本、盈利困难、模式同质化等问题,机构该如何经得起考验?以下为新航道优加英语青少英语总经理刘易斯的论坛发言实录:

破局之道:对内深挖价值,对外寻找差异

刘易斯:感谢新浪教育为大家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一起沟通交流,共促教育行业的发展。我来自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新航道在出国留学领域耕耘近15年,学校遍及全国43个城市,有300多个教学中心,目前海外分校设立在墨尔本。去年8月20日,新航道正式发布了“优加青少英语”品牌,宣布正式进军k12教育。新浪今天提供的话题叫做“破局”—品牌如何迅速脱颖而出。我想,从四个维度谈一些体会:

第一,品牌定位。中国的K12市场非常值得关注——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理念的发展和完善,客户基数大,需求点多样化等现实条件,都为我们从业人员提供了巨大的服务空间。所以,一方面钻研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从自身的优势出发,找到品牌的定位,履行品牌使命,这份初心是首要的。

第二,差异化竞争力打造。刚才主持人提到了教育产品同质化的问题,确实,课程设置,班型,服务切入点,内部考核KPI有相似之处,但深入分析,会发现,不同机构在不同模块有自己的专长,比如市场营销做,课堂教学,客户体验,线上,线下等等,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是需要在竞争PK中所关注的。

第三,发展速度。无论做线上还是线下,教育机构必须去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是招生,品牌需要先存活,再考虑可持续发展。无论是规模化扩张,还是并购,或是新产品研发等等,都是在品牌发展过程中,不断去思考和关注的话题。只有可持续发展,才能说明品牌的教育价值,经得起客户体验,经得起市场竞争,经得起时代的选择。

第四,作为一个教育品牌来说,比如新航道,近 15年的发展,在这个阶段也在考虑一个问题,如何能基业常青? 从客户的角度出发。社会力量办法是否真的能够给中国的教育体制和中国的孩子和家庭提供一些英语学习问题的解决办法?这份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情怀,是教育品牌始终不变的追求。创业公司,在中国也好,在美国也好,比如像新浪这样的公司,是受人尊重和敬仰的,因为这些企业确实承担了一份社会责任,解决了社会的一些问题。从从业人员的角度出发,大批量从业者投身于教育事业中,其中有一大批应届大学毕业生,品牌的发展如何带动他们职业生涯的发展,也是需要考虑的。

所以,总结下,关于破局这个话题。第一个定位,我们提供教育产品价值是什么?第二,差异化竞争力,我们能做什么别人做不到的?第三,发展速度问题,怎么样有可持续增长?第四,基业长青,让教育品牌变成中国社会力量办学的骄傲,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资本推动人才战略实施

如果突然大笔资本涌入,拿这个钱做什么?借助资本的东风,把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提升到企业战略发展的高度。教育行业,核心产品是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资本的助力,能够帮助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去寻找人才,能去建设高效人力资源系统,去培养足够专业,足够专注,有教育情怀和商业格局的团队。有人什么都有了!

另外,前一位老师提到商业的本质。从事商业活动是一项非常荣耀的工作,商业的本质就是通过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从中收获了职业的尊严和回报。虽然教育服务行业相对传统行业,还很年轻,但这个行业有这么多有情怀、有能力的人才在,一定会在社会力量办学领域贡献自己的价值和力量,我们看好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也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

“新浪2018中国教育行业论坛”仍在继续,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第三场:新浪留学语培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1日 13:30—17:30

第四场:新浪游学营地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8日 13:30—17:30

第五场:新浪素质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16日 13:30—17:30

第六场:新浪学前教育论坛

时间:8月23日 13:30—17:30

责任编辑:张佳睿 实习编辑:李子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