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优加青少教育四季故事节活动正式启动

新浪教育

关注

2020年6月5日,青少教育品牌---优加青少教育推出“四季故事节”活动。通过征集家长陪伴孩子的成长故事与学生的在家学习故事,培养孩子的“故事力”。 “四季故事节”作为新航道“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参与活动,激发并帮助更多青少年讲故事的能力。

众所周知,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由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潘维廉担任活动形象大使。在2019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介绍,举办“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不仅是贯彻2019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具体措施,同时,可以激发青少年对祖国、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加深对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认识和理解,从而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好地促进中国与世界了解沟通。

作为活动发起人之一,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著名英语教育与教学管理专家胡敏教授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人人都是个人生活的策划者,讲故事的能力是人生成长路上的一项重要技能,每一个人都应该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实践者、代言人。”希望通过“四季故事节“活动,发动和引导更多青少年,通过活动提升文化自信,让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故事从这里出发,传播到世界各地。

潘维廉教授曾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友谊奖、福建省荣誉公民等称号。2019年初,潘维廉教授将他的新书《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寄送给国家领导人后,收到领导回信。国家领导人欣赏赞扬他的“不见外”,为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热情地为厦门、为福建代言”而点赞。潘教授因此而成为网红。

在中国生活的三十多年里,潘维廉教授奉献中国教育,将自己的心和中国的广袤大地、风土人情紧紧贴在一起,亲身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发展变化。他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写成妙趣横生故事,讲述给国外的亲朋好友,像一道从中国连向世界的彩虹。

正因为相同的理想,潘维廉教授在2019年11月正式成为新航道“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一同致力于将中国优秀文化传播到世界,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全面的中国。

如今,世界拥抱中国,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他们需要掌握好的方法,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我们有理由相信:脸上有自信,脑中有知识,心里有文化,笔下有故事,将成为中国学生今后学习英语的常态。

与此同时,“故事力”作为一种以讲故事的方式处理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已成为一项高度实用的技能,在正式的洽谈或面试中,我们需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自身的价值以一种共情、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对方;在文化交流中,我们可以把本国的优秀文化,转化成通俗、有趣的故事,讲给外国友人,获得他们的认知与认可。而在AI盛行的当下,“故事力”更是一种难以替代的沟通技能,为客观的世界赋予值得信赖的情怀,同时让社会生活不至于在信息化浪潮的冲刷中,失掉人文的气息。

为了给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讲故事的广阔平台,激发更多青少年讲故事的能力,只要参加本次活动,写下故事,即可获得以下精美定制纪念品:

1、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潘维廉教授亲笔签名定制礼品;

2、有机会成为中国教育电视台《60秒学英语》栏目小主播;

3、《用牛津范英语朗诵中国故事》在线课程一套;

4、优小加伴学玩偶。

优加青少教育“四季故事节”已经正式开启,快来参加活动,让你的故事被听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