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优加青少英语开学第一课直播圆满结束

新浪教育

关注

9月开学季,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家长们也面临着新问题——新学期应该如何帮助孩子更快成长呢?优加青少英语邀请著名人生与职业规划专家、成功培养孩子进入美国名校的杨明老师,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公益直播。此次直播,杨明老师以《新学期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为主题,在爱奇艺、百度APP、一点资讯等7个主流平台同步进行,累计收看人数将近10万!

很多家长都知道阅读很重要,但是,阅读具体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影响?孩子就是不喜欢阅读,家长到底应该怎么做呢?大多数家长都是一头雾水。作为成功将女儿送进美国名校的著名人生与职业规划专家,杨明老师在这些问题上非常有发言权。

阅读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阅读到底有什么作用呢?杨明老师认为,如果用一句话总结,阅读最重要的是可以让孩子看世界、看自己,看未来,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直播中,杨明老师举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案例:

2016年,哈佛毕业典礼的演讲台上,第一次出现了一个中国人:何江。而在他之前上台的,就是著名的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个何江这么厉害,一定是生活在一个特别富裕的家庭里。实际上,他出生于湖南山村中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那么,他是如何从一个偏僻山村走到哈佛毕业典礼的演讲台上的呢?这离不开父亲对他阅读习惯的引导。

何江的父亲无论多忙,每天晚上都要给他讲外面看到的好风景、有趣的事情。这让何江内心从小就产生了一种探索精彩世界的渴望,也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在一次采访中,他的父母就说,何江几乎把压岁钱、零花钱都用来买了课外书,而这些知识,对他的成长帮助很大。

何江的案例,让家长们感触很深,一位家长在评论区留言说:“知道阅读很重要,但是没想到阅读对孩子的影响这么大”。

培养孩子阅读习惯,家长具体应该怎么做?

实际上,对于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重要作用,很多家长,并非不知道,只是不知道如何去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而且,确实有很多孩子天生就不喜欢阅读:给他一本书他就困,换成手机,立马精神百倍。这让很多家长十分苦恼。对此,杨明老师在直播中,分享了很多非常实用的方法。

杨明老师认为,培养孩子阅读习惯,首先应该创造阅读环境。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没有自主阅读能力,家长可以给孩子读书;当孩子长大一些后,要多带孩子进书店,感受书店的环境;与孩子多聊书也非常重要,在与孩子针对书籍的交流中,会在不知不觉中调动起孩子的阅读兴趣。

其次,家长以身作则也很重要。

在直播中,杨明老师说,“对家长来说,我们要想让孩子去阅读,我们自己要想想我们天天在干啥,我们这边让孩子学习,自己却在打麻将,我们这边让孩子去阅读,自己却天天晚上很晚回家喝的醉醺醺的,自己的房间里连一本书都见不到,这种情况下,你想让孩子去阅读,是不现实的。”

此次杨明老师的开学第一课直播是优加青少英语英语学习和家庭教育系列直播的一部分。

作为知名K12英语教育品牌,优加青少英语一直专注于3-16岁青少英语教育及全球胜任力的培养,从全球视野、硬能力(外语能力与人文科技素养)、软实力(国际人才核心素养4C)和中国根基几方面来构建青少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体系。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长提升孩子能力,培养出走向世界、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国青少年,优加青少英语联合爱奇艺、百度APP等多家主流平台,推出了系列英语学习、家庭教育直播。此次杨明老师的开学第一课直播,就是其中的一场。此前,优加青少英语还曾邀请著名英语教育专家与教学管理专家、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胡敏教授进行了《孩子学英语,家长怎么做?》主题直播。未来,优加青少英语将推出更多干货满满的直播活动,欢迎大家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