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贝乐英语第九届教师大赛强调教学要“鱼渔同授”

新浪教育

关注

未来的关键在教育,教育的关键在教师。作为“极致教学与服务”理念的践行者贝乐英语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对教师团队高标准、严要求的筛选、管理及培训方针。在成熟的系统化考评标准中,已持续进行了八届的贝乐英语全国教师大赛,无疑是检验教师能力、了解全新教学方法落实情况的重要举措。

如今,第九届“力学笃行,履践致远”贝乐英语全国教师大赛已正式“点燃战火”。大赛将从专业能力、教学能力、组织能力、学术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等多个角度,全方面、多层次的对贝乐英语全国一线教师进行考量。帮助贝乐一线教师及教学管理者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硬实力,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促使全年教学研发成果精准传递至贝乐英语的每家校区、每个班级。

从2012年开始,备受业内瞩目的贝乐英语教师大赛,每年都会在赛事规则、赛事主题方面做出创新与升级,以实现与贝乐品牌发展脉络的完美融合,助力品牌教学品质的不断飞跃。贝乐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冯菲Vivian、贝乐教育集团学术副总裁刘建Jeremy、贝乐教育集团教学部总监项丽丽Lily以及往届大赛冠军也会全程参与其中。通过一线教师们的表现,收集教学反馈,并反哺到未来一年的教研与教学的实践当中。

在注定不平凡的2020年,虽然经历了疫情的肆虐、经济的停摆、行业的冲击、复课的艰难 ... 但面对这些艰难险阻,全体贝乐人却始终没有丧失迎难而上、直面挑战的勇气。在披荆斩棘重新扬帆起航后,渴望乘风破浪的贝乐,也对一年一届的教师盛典给予了更大的关注与投入。

今年的教师大赛,以“力学笃行,履践致远”作为赛事主题,要求全国70余家培训中心的全体一线教师,在比拼的过程中,通过笔试、口试、教学模拟演示等层层考评环节,将自身素质展现为教学能力,实现自身的长足提高。初赛选拔现已圆满完成,更为严苛的复赛、决赛考评即将陆续展开。

1、教材内容结构化:

本次教师大赛的考评之中,首先要求贝乐教师在各个环节的比拼中,充分实现教材内容的结构化。贝乐所采用的美国Wonders原版教材内容是遵循螺旋式上升、循序渐进的原则编写的,可拓展、延伸更多的知识内容。含有内在的逻辑结构,呈现出多维度发展关系。因此需要教师必须拥有整体意识,对教学内容进行统筹规划,并创造性地使用教材,融入自己的经验与智慧,完成对教材内容的结构化处理、调整与整合,为学员构造完整的知识链条,实现"用教材教而不是教教材"的目标。为学生创造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引导他们在听说读写的实践过程中,习得知识、积累语言、内化情感、提高语言素养。

2、将教材内容问题化:

在贝乐英语的美式教学环节中,我们不仅注重孩子的语言技能习得,更加注重对于孩子思维能力、思考能力的培养。因此,我们鼓励一线教师团队充分运用丰富的教学资源,引导学生进行多元化学习。改变以往学生单纯接收的学习模式,充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学生作为课堂教学中的主导角色,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在一个能够充分展现个性、充分发挥自身潜能的高效学习环境下,通过英语去贴近生活、贴近社会,了解各国文化,开启通往未来之窗。

3、将教材内容操作化: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评判一个教师的能力标准,不仅仅要关注他的知识修为,更要注重对于教师实现知识外化、将教学内容传递给学生完成消化吸收能力的考评。这就需要教师拥有极佳的课堂把控力,同时更需要他们富有创造力与学习力,不断丰富学员们的课程学习体验,结合当代的资源、技术,通过匠心独具的精巧环节设计,实现知识结构化与问题化的落实。

贝乐英语全国教师大赛,是“以考促学”、“以赛代练”,及时发现并纠正自身不足,融汇更新更优的教学方法,实现标准化、高水准教学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随着品牌实力的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对于教师的考评标准也在逐渐提升,这届大赛我们不仅想看到教师的“内功”深化,更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完成教学“外化”能力的飞跃。打造一支富有爱心且具备创造力、终生学习能力的教师团队,为国内更多的孩子带来优质英语课程,实现“鱼渔同授”的标准化教学水准。

通过十余年的教学优势积累,今年贝乐英语不仅从容度过疫情挑战,还将危机转为了发展契机,顺应时代发展、结合先进技术手段,设计了“免费大课-常规主课程-精品小班课”的倒金字塔型教学模式。

大跨步的推动了全新OMO发展战略,打造了完整的线上教学体系,完美的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融会贯通。教学成果不仅惠及贝乐英语数万在读学员,为线下教培行业所指明的全新发展路线,更是得到了业内的赞赏与认可。

今年10月30日,贝乐英语凭借对于OMO模式的探索成果,一举摘得“2020 拉姆 · 查兰管理实践奖——创新创业实践奖”。项目以编号2020052编入《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案例库,出版成书。将管理思考和管理经验,推广给更多的企业学习和借鉴。

疫情过后,贝乐英语凭借卓越的教学优势,以一种傲人的姿态,在全新的快速发展阶段,谱写着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