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以考促教 贝乐英语第九届全国教师大赛复赛全国开赛

新浪教育

关注

秉承着“极致教学与服务”理念,贝乐英语第九届全国教师大赛复赛比拼在北京首战拉开序幕!贝乐北京校区一线教师热力云集,通过教学能力展示与现场口述答题两大考评环节,接受专业能力、教学能力、组织能力、学术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的全方面、多层次细致考评。

“鱼渔同授”的全新考核准则

复赛阶段,参赛教师需要结合实际教学场景,把教案分解、细化、融入于教学技巧当中,并通过各种形式的互动、游戏、讲解,将自身学术“内功”进行外化展现。这不仅要求教师需要具有把控全局的计划与思维,还要充分的借鉴和运用各种教学方法,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学习特点,让课堂内容更加丰满、多元,提升趣味性,让孩子更好地吸收。

今年的教师大赛还特别加入了对于教师如何实现教材内容结构化、教材内容问题化、教材内容操作化以及教学内容扩展的考评。

1、教材内容结构化:

贝乐采用的美国Wonders原版教材,内容是遵循螺旋式上升、循序渐进的原则编写的,可拓展、延伸更多的知识内容。含有内在的逻辑结构,呈现出多维度发展关系。需要教师具有整体意识,对教学内容进行统筹规划,完成对教材内容的结构化处理、调整与整合,为学员构造完整的知识链条,实现“用教材教而不是教教材”的目标。

2、教材内容问题化:

贝乐一直鼓励一线教师团队充分运用丰富的教学资源,引导学生进行多元化学习,充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作为课堂教学中的主导角色,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层层递进的问题引领不同层次的学生共同发展。

3、教材内容操作化:

评判一个教师的能力标准,不仅仅要关注他的知识修为,更要注重对于教师实现知识外化、将教学内容传递给学生完成消化吸收能力的考评。

这就需要教师拥有极佳的课堂把控力,同时更需要他们富有创造力与学习力,不断丰富学员们的课程学习体验,结合当代的资源、技术,通过匠心独具的精巧环节设计,实现知识结构化与问题化的落实。

在全新的教育时代下,贝乐希望学员能在获取英语知识的同时,加强对于他们自主思维能力的培养,实现“鱼渔同授”的全新教学水准。因此,本次以“力学笃行,履践致远”作为主旨的第九届教师大赛,格外重视教师对于“思维导图”实际应用成效的考核。

以赛代练,以考促教

在成熟的系统化考评标准中,已进行了八届的全国教师大赛,是检验教师能力、了解全新教学方法落实情况的重要举措。贝乐希望借此平台帮助教师及教学管理者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硬实力,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促使全年教学研发成果精准传递至贝乐英语的每家校区、每个班级。全程参与本次教师大赛的贝乐领导及教研、教学团队,也将通过教师们的表现,收集教学反馈,反哺到贝乐未来一年的教研与教学中,系统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第九届教师大赛复选比拼现已正式打响!其他赛区的激烈比拼即将陆续上演!最终谁主沉浮,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