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贝乐英语第九届教师大赛复赛全国范围全面开战

新浪教育

关注

贝乐英语第九届全国教师大赛复赛选拔,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本届大赛以“力学笃行,履践致远”作为主题。鼓励贝乐全国一线教师在比拼中交流,从而实现“教学相长”。在践行素质教育的过程中紧跟时代变化,快速适应新环境、主动掌握新技能、敢于面对新挑战,全面提升教学与服务质量!

一线教师的终身学习桥梁

在贝乐英语深耕素质教育的12年间,作为让教师终身学习的手段和方式,贝乐全国教师大赛已持续进行了9年!每一届的大赛,在赛事规模、赛事标准以及教师角色定位方面,都会不断完成优化、升级,逐年提高考核标准。

今年的第九届全国大赛,贝乐教育集团教学部总监Lily老师领衔大赛评审团队,全程参与复赛阶段选拔。全国各大赛区的参选选手将统一接受来自北京总部评委的考核、检验。力求用更加严苛的标准化考核,打造“鱼渔同授”的全新教学水准!

复赛阶段,参赛教师需要通过教学能力展示、现场口述答题两大考评环节,接受专业能力、教学能力、组织能力、学术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的全方面、多层次的综合考评。

在今年的教学能力展示过程中,最大的亮点是对于教师教材内容问题化的考核。要求贝乐一线教师通过有梯度的设问,层层递进地引领学生个性成长,提高教师在平日的教学环节中对于不同层次学员的关注度,充分锻炼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他们的思维能力。强调学生作为课堂教学中的主导角色,给予他们一个能够充分展现个性、发挥自身潜能的高效学习环境。

竞技、展示的学术舞台

在复赛的比拼过程中,贝乐英语全国一线教师在“舞台上”各显神通。用流利的英语讲解不同学科主题的课堂设置,从“教学目标--教学步骤--教学活动--学习评价”多方面,通过各种形式的互动、游戏、讲解,充分展示出教学目标中所包含的知识点。

这不仅仅要求教师要具有把控全局的计划与思维,还要充分的借鉴和运用各种教学方法,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学习特点,让课堂内容更加丰满、多元化,提升趣味性,让孩子更容易学会、更好地吸收。

本届教师大赛更贴近实际教学过程,要求教师通过教学法的论述和教学步骤的呈现说明,呈现课堂教学活动,并对教学活动设计进行详细阐述。以期提高教师的教案优化能力,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优化实际教学效果。

追求本心,践行素质教育

贝乐英语深耕素质教育12年,一直将思维能力作为学员培养的核心。作为贝乐教师不断成长提升的重要平台,一年一度的全国教师大赛不仅是贝乐积淀、夯实学术根基的过程,更是不断推动贝乐学术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动力源泉!

2012年,贝乐英语全国教师大赛正式启动!2014年,第三届全国教师大赛,提出了以“深耕教材,提升学术能力”为核心的考核标准;2016年,大赛着重强调了对于学员思维能力的培养;2018年,主要对教师的教案创新能力进行了系统化的检验 …

如今,圆满举办了八届的贝乐英语全国教师大赛,已经顺利地完成了从关注教师“教”,到关注学生“学”的课堂主体转变。大赛正通过对于学术能力要求的不断提高,力求打造一支富有爱心且具备创造力、终生学习能力的教师团队,为国内更多的孩子带来优质英语课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