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外语

学英语要抓住孩子好奇心的猛增期

新浪教育

关注

4~6岁的孩子,正处于单词、阅读学习的积累、吸收阶段。在这一时期,他们会在强大好奇心的驱使下,对声音、活动以及未知事物产生了解与探索的强烈欲望。在贝乐英语PK2到K级别的课程设计中,贝乐老师会充分抓住孩子的这一特性,组织能够提高孩子求知欲望的各类活动内容,促进学习效果加成、翻番!

在贝乐PK2的课堂中,外教老师Joe会利用“低语”的传递游戏方式,锻炼孩子捕捉声音的能力,由此加强孩子的专注力,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为了能够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练习到实用的日常口语,培养孩子的英语交流意识和英语思维。在课程中的操练环节,外教老师还会让每一个孩子独自完成任务,练习单词和本次课重点句型,分别向外教、中教和所有的孩子用英语打招呼,以此锻炼他们的演讲、演示能力。展示完毕之后,其他小伙伴需要一起回应打招呼的孩子,在实景中演练英语情景对话。

此外,贝乐老师还会用一些可选择性的,带有挑战性的游戏,增强了孩子们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在进行游戏的同时,孩子们需要回答出老师出示的闪卡上的单词,并说出完整句子。充分抓住每一个能够让孩子们锻炼口语的机会,锻炼孩子们整句输出的意识,锻炼口语表达流利度。

到了贝乐K级别,通过初步的了解后,孩子们愿意进行更多的自我探索活动。这一阶段,贝乐的外教会格外重视对于孩子动手能力的培养。我们会让孩子们在完成课堂活动的同时,应用更多的方式表达出自己学习的内容。课堂中,总是不乏孩子们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去学习英语的景象。在进行绘本阅读的时候,孩子会随着老师的提问和引导,说出在绘本中看到的事物,以此锻炼他们的听力理解和输出能力。

孩子的好奇心是不可错过的提高英语学习效率绝佳契机。在这一阶段,我们只需要通过各种趣味丛生的教学活动,为孩子们打造纯正的美式英语输入与输出环境。让孩子们在开心愉快的氛围中逐渐形成第二母语思维能力,培养孩子良好的语言学习基础和认知能力,就能让英语的学习效果轻松翻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