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选择需谨慎:你确定你没进入坑爹的艺考班吗?

新浪教育

关注

现如今高校扩招,艺术专业兴起,为艺考生拓宽了门路。各中学,地方培训班雨后春笋般冒出,大大增加了艺术专业班数量,这其中难免良莠不齐,如何避免进入坑爹艺考班,现将优秀艺术专业培训班特征总结如下,请考生自己衡量。

首先,为什么学艺术一定要选择艺考培训机构呢?

学习上:正规培训机构拥有专业的师资队伍,能够帮学员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夯实基础,全面提升。

考试上:成熟的培训机构考试经验丰富,不仅能帮学员确定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目标院校,还能够帮助学员处理考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氛围上:相同专业的艺考生在一起学习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学员之间的相互对比,更易帮助学员取长补短、全面发展。

平台上:一家专业的培训机构,不能让学员简单高效学习专业知识仅,还能全面提升其综合素质,比如审美培养、气质塑造等。

那么,应该如何去选择一家靠谱的培训机构呢?

一、选择优秀同窗多的培训机构: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高三美术学生多为十八、九岁。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学习习惯等尚未定型。在短期内提高专业水平,要花很大力气。故选择同班生时,要看其发展潜力、学习态度、动手能力等;更要看他们综合月考的成绩。与努力的人在一起人生更有方向性,整个培训机构平均水平决定了自己未来的分数含金量。

艺考培训基本上成为了一个产业,除了要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艺考政策的研究也是专业培训机构的“杀手锏”。很多优秀的艺考培训班都有自己的教学课程体系,并能制定出特色的教材教案,使考生在学习专业的过程中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二、画室师德学风高尚:

很多不具备实际办学资质和能力的培训机构,为了增加名声往往虚构名校老师和教授,然而学生根本见不到这些“名师”。在培训过程中又频繁更换上课老师,这种不稳定性往往会耽误学生宝贵的学习时间。

学生个人品德,影响集体学风。提高素养;加强老师与学生德育工作,使学生能正其行,不做与身份不符的事,老师也应加强个人品德与专业技能培训,以便纠正片面认为美术集训为藏污纳垢之所,使大家善待美术特长;最后,用每年考上大学的优秀艺考生为例,宣传说法激励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风建设。

三、师、生、家长间沟通频繁:

大多美术特长生文化基础差,校纪相对散漫,学习积极性不高,且不愿与老师和家长沟通。集训则必须要得到家长的支持和学生们的理解,就要召开家长会,以了解每一学生的情况,在肯定孩子优点的同时,再指出希望。在交流中,既使学生正确认识自己,也使家长对孩子在校情况有个较深的了解,便于日后学校与家庭对学生生活学习的管理,为考试冲刺打下良好基础。

四、教师专业素养高:

教师自身专业水平、讲授技巧、敬业精神成正比。专业水平高,学生就信服。在教学进度、作品量的安排上,同学就会采取信服的态度,且一切教学、教育活动,学生均易配合。

五、管理制度严格:

制度的制定,目的在于教育、警示。没有惩罚的制度是空的,同样实施制度的困难性比制定制度更难。使学生懂得如何要、为什么要遵守。使管理让学生诚服。

驻校办学的好处有很多:能让学生在学校集中进行专业培训,又能安心学习文化,避免长时间不学文化课而出现的问题;并且方便管理,家长和教师都能及时掌握学生状态;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可以大幅度降低学生学习和生活费用。

六、教学环境专业:

艺术学科培养人才不同于以往文化课的学习,一般而言根据专业性,这里面包括专业人才,专业环境和专业素养等几个方面。艺术相对来说还是属于感性学科,有没有艺术环境的熏陶对初学者而言太为重要了。相对专业静谧的学习环境可以为考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氛围,是选择培训机构时要注意到的。

(来源:艺考家长圈 田泽骄整理)

———————————————————————

新浪艺考——专业助力艺考生圆梦

微博关注:@艺考老司机

微信搜索:艺考家长圈(sinayikao)

合作投稿:xinlangyikao@sina.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