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全国状元是怎样炼成的

新浪教育

关注

酷暑炎炎,又开始是一年艺考备考的时间。不少高中生此时会选择开始他们与一般高中生不同的高考备考。2017年4月,传媒艺考结果陆续发榜,来自江苏省的岳恒旭同学以90.21高分成绩获得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全国第一名。根据“中国传媒大学招生本科招生网”2017年4月10日发布的《中国传媒大学2017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名单公示》,岳恒旭以90.21分的成绩,获播音与主持专业女生第一名,同时也是全国男女生总排名第一,成为2017年度中传播音与主持专业状元。

女神、学霸、2017艺考状元、完美、主持人、2017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全国第一,这些tag组成了人们对岳恒旭的第一印象。艺考9所学校,拿下3所学校专业第一、钢琴10级、舞蹈获国家级奖项,如今又有中传状元加持,无数的光环围绕着这名出色但不张扬,开朗又不失内涵的姑娘,这样的她怎能不受网友追捧和关注呢?要知道,以如此优秀的成绩步入中国传媒大学的校园,参考李瑞英,罗京、敬一丹,康辉,郎永淳、欧阳夏丹等主持人成功的经验,这个来自徐州的小姑娘,离未来明星主持人之路仅一步之遥。

超级难考的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居然还是第一!

每年都有无数怀揣梦想的少年们与艺考如约而至,有金榜题名也有梦想落空,但是为什么岳恒旭同学可以从众多艺考生中突出重围荣获中传第一,并且收获这样多的关注呢?

首先,来了解下今年中国传媒大学的艺考有多难吧!2017年,中国传媒大学艺考报名总人数为22078人,比去年增加了4503人,报名总人次为37088,比去年增加了9789人次。其中,报名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的艺考人数最多。目前,竞争情况最激烈的专业主要集中在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和表演等,其中,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录取比达到了89:1,几乎是百里挑一。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在整个主持人的行业分量自不多言,想想每天电视上看到的国脸们,正是因为出色耀眼的他们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为了播音主持而努力奋进,涌向播音主持艺考的大潮,所以也不难想象未来岳恒旭同学的前途是多么的光明!

中传状元在成长之路中做了什么?

“从今之后,杜门不扫,且以诗书自娱”,这是岳恒旭在知晓自己的中传成绩之后发在微博上的一段话。

人人都想考名校,那么这个来自江苏的17岁女孩岳恒旭,又是如何突破重围成为中传状元的呢?

在岳恒旭的父亲岳彩领先生的眼中,女儿从小就是活泼伶俐的乖女儿。因为职业要求,岳爸爸性格严谨,严肃认真,对文艺并不怎么感冒。而女儿却不一样,很小时时候就对讲故事、表演感兴趣,还曾获得全市故事大王1等奖,也是因为父亲的影响,岳恒旭的开朗中不失稳重,热情但不盲目,天赋异禀的同时踏实而努力,她的认真和执着在之后的艺考培训中使其收获颇丰。

在高二下半学期,南师附中举办一次校园主持人大赛。岳恒旭一路过关斩将,一下拿到了第一名金话筒奖。这件事极大鼓励了岳恒旭,从那之后,她决定走上专业之路。听了女儿想法,岳爸爸很支持。很快,岳恒旭参加了专业培训,只用了半年时间,就拿到3所名校第一。

谈到成绩,岳爸爸很淡定,他认为女儿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和这半年努力分不开的。小岳岳在接受专业训练后,每天早晨5点钟就起床进行发生练习,从一个字一个字大声朗读,到一个词一个词的发音纠正,小岳岳一点都不马虎,练到嗓音沙哑,都成了家常便饭。

所以每一朵花的绽放出了先天条件更多的是正确的方法和日复一日的努力向上,才能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第一是如何炼成的呢?

经过多次和岳恒旭同学的沟通,除了岳恒旭同学身上独有的气质,优质的自身条件之外,对症下药的专业培训,锻炼出出色专业能力,素质修养,意志品质等等因素也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说,软硬件条件要相辅相成,并且还必须具备以下几个基本素质:

首先有坚定的目标

目标是动力,目标是导航。没有目标,就无法激发动力和保持持久而又稳定的学习专业的热情。目标需尽早确立,更要符合个人的实际情况。起点不能太低,既要有终极目标,更要有中期目标和近期目标。从近期目标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实现终极目标!

不断反思不断改正

“吾日三省吾身”毫无疑问,一个艺考优秀生的自主意识是非常重要的,包括自主计划,自主学习,自主探究,自主分析反思(包括阶段学后反思、练后反思和考后反思),自主纠错,自主调控,自主查缺补漏等。一个成熟的艺考生,一般都不会因为某次专业模拟测试或者一场比赛的结果影响到自己,所谓胜不骄,败不馁。事实上,在艺考前的任何考试都是为了发现不足和诊断能力,而绝对不是最终的结论或结果。

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基石

艺考备考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过程,必须讲究高效、讲究科学。既要苦练,更要巧练和持续性地练习。适时调整,有效调节就显得就非常重要。平衡、调节包括学科备考、时间分配和身心三个方面。而处理好文化课和专业的平衡就是比较重要的环节。既然选择了某一方向,就该有所取舍,毕竟考进大学才是王道。

那么播音主持专业的前景如何呢?

随着文化产业的飞速发展,播音主持人职业将成为未来就业领域的热点和亮点。目前,全国有播音主持专业院校达到600所以上,以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重庆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为代表的全国播音主持专业院校每年培养数千播音主持人才。播音专业目标是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语言文学等能力,能担任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传媒行业在当今社会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除了传统平面媒体外,网络媒体和自媒体等新媒体的形式受到的关注度也越来越多,新媒体主持人和记者也成为了播音主持专业的一个新的就业方向;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杂志,网络媒体,新媒体,广告公司,影视公司,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新闻或宣传部门等,均有大量的播音主持专业人才缺口。所以,选择播音主持专业不管对于升学还是未来就业,都有极大的优势,前景光明。

坚持,坚持,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

高考结束后,岳恒旭回到备考期间参加过培训的北广之星艺术教育,与指导老师交流时说道: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因为有很多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凭什么不更努力?

选择了艺考之路就要坚持下去,坚持是曾经的你善待以后的你,是过去的你保护未来的你。坚持的意义,不只是一个结果,它会让你看到你比想象中更有力量。

现在才十七岁的岳恒旭,就像当年备战高考的我们一样,生活简单、快乐、又不失热血。恒旭每天要在微博上鼓励自己,看看她写的微博,都能被她默默地燃一把……或许不出几年,她就会出现在全国电视观众的面前,成为主持界家喻户晓的新星。把最美好的祝福愿给岳恒旭,同样也送给每一个为梦想而努力的少年们,真正的优秀是在认清前路难走后依旧勇往直前不忘初心,人生之中最大的快乐,莫过于顺从自己的内心坚持理想。

未来很远,却也不远,我们一起去奋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