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互联网+推动艺术类院校开启抢才大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一年一度的“艺考季”来临,2018年艺术类专业校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17日从江苏省多所高校获悉,今年艺考校考人数再攀新高,竞争激烈。各大高校纷纷通过互联网+、特色专业、紧跟热点等方式,开启“抢人”大战。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短短两天内,该校的报考人次已经累计超过6.5万,其中,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报考超过1.6万人次,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报考超过1.2万人次。同时,还有太原、深圳、北京、哈尔滨、济南考点报名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2018年南京艺术学院计划招收本科生2300名,截至1月1日,校内报名点报考人数达5.68万人,报考者超过8.9万人。而苏州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今年报名人数就达3904人,也是创下历史新高。

如何在考生与学校的双向选择中脱颖而出,不仅考生们使出“十八般武艺”,各大高校为吸引优质生源也“颇费心思”。与往年相比,除了常规的表演、播音等专业竞争火爆,一些瞄准行业前沿,贴近市场需求的专业,也更加受到考生追捧。

为此,近年来,不少高校瞄准网络视听、微电影、游戏、电竞、直播、人工智能媒体等新兴产业领域,不断开辟新的招考方向,从而加速抢占市场人才需求的“风口”。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去年开设的电竞学院,今年也有用户体验分析、电子竞技分析两个专业纳入艺考校考。

“这是全国第一个本科电竞学院,去年第一年招生就很热,今年目前看也是全校艺考招生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电竞学院院长戴志强说,目前电竞产业发展迅速,人员、资本大量涌入,这些和新产业挂钩的专业引发全社会关注,自然成为考生们追捧的目标。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副校长王更新认为,从行业发展态势看,“互联网+”推动下的文化传媒业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网络视听、游戏、电竞、直播、人工智能媒体等新兴产业爆发式增长,成为增速最快的文化消费领域,这就要求传媒艺术类院校必须以市场人才需求变化作为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风向标”。中新网南京1月17日电 (李珂)

原标题:“互联网+”推动艺术类院校开启“抢才”大战

责任编辑:黄晓冬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诸多优质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