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明日之子》九大厂牌选手钟易轩入读北音附中

新浪教育

关注

近日,《明日之子》九大厂牌选手钟易轩低调现身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入读了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流行演唱专业。

记者见到他时,他身着宽松的帽衫加牛仔棉服,黑色运动裤加红色运动鞋,圆圆的眼镜加上丸子头,一脸可爱的笑,这就是出生在湘潭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就喜欢音乐的中国内地音乐唱作人钟易轩。

钟易轩15岁开始参加选秀,2016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获得湖南赛区总决赛第12名的成绩,从而受到更多人的关注。2017年1月举行了“钟易轩民谣演唱会”,同时推出个人原创单曲《孤夜》。而后,他又参加了腾讯视频音乐偶像养成类节目《明日之子》的比赛,成功晋级盛世独秀赛道12强,最终进军九大厂牌。

钟易轩小学三年级时,有了属于自己的吉他,从而开始自己勤学苦练。在六年级小学毕业时,他萌生了创作的想法,为的是能将小学难忘的生活留下回忆,于是便有了自己创作的第一首歌曲《从此在回忆里》。再往后,他创作演唱过《年少的你》、《长大》、《孤夜》等歌曲。“我创作的素材和灵感,都来源于生活。平日里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但创作可以将自己的喜、怒、哀、乐,或是平时从生活中所储存下的感动讲出来。”钟易轩如是说。

在创作歌曲的过程中,钟易轩开始了自己制作歌曲,还不到十八岁的他,就已经制作了很多歌曲,但他想成为更优秀的音乐人。因为没有专业学习过音乐制作的他,制作歌曲时只是用手机录Demo,而身边很多朋友却多半更为专业。他坚信,只要在这方面进行专业系统的学习,自己还可以有很大的提升。在和朋友们谈到这些想法的时候,朋友们给他推荐了北音的音乐技术系。钟易轩的公司在北京,北音正好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很是方便。于是他开始通过各种途径更深入地去了解北音和北音的音乐技术系。在这过程中,他发现音乐技术系,拥有经验丰富的名师团队,各种规模的大型录音棚、高级音频工作室及演播大厅等顶尖设备,还有让他更加关注的,定期由业内翘楚来院举办的大师课。于是,他来到了北音。

在钟易轩看来,想要成为一名专业的唱作人,通向未来的路还有很远,北音只是另一个新的起点。他表示: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忘掉名利,沉淀下来,抱着感恩的心态学习新领域的知识,更静下心来发展自己的音乐事业,只要不忘初心,自己付出努力的过程都将是终身难忘的宝物。音乐是人最真挚情感的体现,是协调生活的天平,而回忆是每个人特有的一首歌,这歌在不断地回忆着从前的那个你,也在提醒着现在的你。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诸多优质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