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艺考生遇大巴起火 逃出火海先报告老师作业被烧

新浪教育综合

关注

27日,一段在高速公路上拍摄的视频火了,火的原因是一帮学生隔空向老师喊话:“老师,我们的作业烧了,我们不是不想写,我们差点没出来的……”

8月26日上午,在京津高速出京方向于家务一桥附近,一辆大巴车起火了,火势非常凶猛,浓烟滚滚。

据了解,这辆着火的大巴车上坐着43名学生乘客,他们都在淄博一所辅导学校学习摄影,这次是到河北、内蒙古等地进行为期5天的采风训练,事发当天早上8时起他们乘车返回淄博,不料途中大巴突然起火。

据一位姓高的同学介绍,事发时大家都不知道车着火了,直到后座的同学屁股被烧着了,他们大叫了一声,大家才发现车后面冒烟了。“我是最后一个下来的,我下来的时候火烧得很大,已经烧到了车顶了。”

幸运的是,车上无人员受伤,不过大部分行李箱被烧毁。

高同学说,有11台相机被烧,大家的箱子几乎全烧烂了。财物损失都已经记录好报上去了,学校会和导游那边协商赔偿。

据了解,当天下午5时许,学生们换乘另一辆大巴继续前往淄博,截至当晚9时30分许,学生们已抵达山东境内。

不过,身为学生,开学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做好作业交给老师。

面对作业被烧毁的现状,刚脱离火海的同学们在现场录下视频向老师解释:

老师,我们的作业烧了!我们不是不想写,不信你看看这车……

对于同学们的隔空喊话,网友们的评论很欢乐:

老师相信你们,作业电子版已经发给家长了

@Horman-XI:老师:烧了是吧?同学们没事就好,回头我再给你们重新打印回来,再多打几份安慰安慰你们受伤的心灵

@M阿君:老师:孩子们,老师相信你们,作业电子版已经发给家长了

@四川消防:作业:“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消防蜀黍:“马上抢救!”

@王者荣耀代打小哥灬活好不黏人:老师:doge可以晚点交 没事 我不着急。

@源源的掌上圆:作业把孩子逼疯了,从火海里逃出来第一件想到的就是作业没了,你们老师看看,是不是作业布太多了允悲

@飞奔吧吃货:消防队员:放心,已经第一时间给你们抢救出来了。

@戴老板嫡传弟子:老师:没事,交电子版的行啦

(原标题:《山东这43名艺考生火了!逃出火海第一件事:报告老师,我们的作业真烧了》)

来源:半岛都市报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