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易烊千玺中戏开学典礼发言 内容精彩让网友感动

新浪教育

关注
中戏开学典礼 易烊千玺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新浪教育讯 9月17日,易烊千玺在中戏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简单的中戏白T,干净阳光,从容镇定。

演讲中,千玺提到:“作为未来的艺术工作者,我们的眼睛里,除了平视或仰视,更应该经常俯视。俯视疾苦和病痛,俯视角落和夹缝,我们眼中看到的,除了繁华盛景,还应该有世间冷暖,我们除了应该拥有海纳百川的眼界胸怀,还应该有悲天悯人的灵魂,这是作为中戏人的天职,也是作为艺术人的良知。” 

演讲中间,易烊千玺引用了电影中的一段话:”我希望,你能见到令你惊奇的事情;我希望,你能体验你未曾体验过的情感;我希望,你能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我希望,你能为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如果你发现你还没有做到,我希望,你能有勇气,重头再来。“

演讲内容精彩,让众多网友直呼感动。

(闫国杏/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