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致艺考生:你奋斗的样子真美(图)

新浪教育

关注

北京电影学院各院系专业艺考已接近尾声,近六万考生来到这里希望叩开梦想的大门,无论结果如何,小影想要和这群小可爱们说:你为梦想努力的样子真美!因为在他们身上能够看到追寻梦想的力量。

无论飞多远,都有他们在牵挂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道:“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这不正是家长们的心声么?父母虽然不能代替你考试,可无论未来的路有多艰难,背后都有他们关切的眼神陪伴。

小影在候考区遇到了几位正在等待考生的家长,谈及关于孩子为艺考所做的准备,每位家长都是感慨万千。

“为助力女儿追梦,圆梦,我和小女怀着电影梦,带着小小的彷徨和期待走进了传说中的北京电影学院,走进了电影学院一试、二试的考场……

校园展板上那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给了女儿很大的鼓舞和信心!也让我看到了无限的希望和希冀!

确切的说,北京电影学院复试,是女儿艺考追梦路上所遇见的最大动力,也让她完成了追梦的自我教育!

二试前,在我们前往北影参加复试的火车上,她语重心长的说:‘妈妈,北影之行真的是不虚此行,走进北京电影学院,我努力过,奋斗过,不遗憾!应该就是最好的无悔的青春!’

才仅仅参加了初试和复试两场考试……孩子便学会了自己教育自己,这何尝不是一门人生艺术!?

感恩感谢北京电影学院,这里让我相信:这里真的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期待,等待让梦想照进现实!”

“孩子准备了大概七八个月,早上八点到学校练习早功,晚上十二点才回家,很辛苦,还不知道最后是不是能考上理想的学校。但是孩子已经付出了,作为家长希望她自己努力后不后悔就足够了。”

“孩子选择走上艺考这条道路我很支持,他是高二的时候开始喜欢的,特别喜欢电影,才想到当电影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只报考了导演系一个专业。这次我和他爸爸都来了,在学校附近的宾馆住着,一直陪孩子到艺考结束。因为这是决定他命运的时候,一定要陪在他身边。“

“凡事皆有可能,永远别说永远”——《放牛班的春天》

梦想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俗话说十年磨一剑,经历过复读的宝贝们都是有备而来,此番出鞘,诸位定能倚天长啸。

“我艺考了三年,第一年考的很一般,也只进了北影的三试,怀揣着一份梦想又复读了一年;第二年有一些曲折的经历,又跟北影擦肩而过;接下来又静下心来考了第三年,在北京上课,住过地下室,也接过一些商演,但是我觉得这一切都不影响我考这里,追求我想要的目标。”

“我是复读生,所以这一年都挺辛苦的,把去年很多还不足的地方都做了提升。平时训练练得多,起得也很早。我是上海人,过去一年常常从上海坐高铁来北京学习,学习之后就回去,来回奔波在高铁上的时间会很长,但是为了梦想都值得了。”

“我是复读生,从去年的经历中得到了一些教训,今年也只报考了北京的一些学校。复读的过程中有很多人不认可自己,但是我还是会坚持我的艺术梦想,努力考进自己想去的学校,也希望所有艺考生都能有一个好的结果。艺考中印象很深的一件事就是,有一次北影上午的考试,凌晨三四点就从家往学校这边赶,但是路上车出了一些问题,很幸运遇到了一个阿姨,她的儿子也是艺考生,就开车把我送到了学校考试,所以真的很感谢艺考路上遇到的帮助过我的人。”

我希望,你能见识到令你惊奇的事物;我希望,你能体验未曾体验过的情感;我希望,你能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我希望,你为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有做到,我希望你有勇气重头再来。

——《返老还童》

年轻人,别忘记初心

“这其实不是我第一次来北影,去年11月我来这里看过电影学院原创话剧《向阳理发馆》。对北影这所学校的印象就是,很好看、很漂亮、很大气,很现代。所以这只是一个起点,希望能有好的成绩吧。“

“我的老师跟我说过一句话:‘小考小玩,大考大玩’。北京电影学院梦想的学校,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呆在这里都不想离开。想考导演系是因为当初很喜欢电影,再了解到有这么一个专业,看到张艺谋、贾樟柯等优秀导演的都毕业于这里,于是就来了。家里人了解编导专业后,就说这是一个‘以后机器人代替不了的专业’,所以对我的选择全力支持。”

“每天都会起得很早,大概5点左右就要起床,也有可能因为考试奔波或者准备考试连续两三天晚上不睡觉的情况,希望考场上尽量减少失误。我的才艺是武术,之前练习的时候也留下过旧伤,但是我也坚持下来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有好成绩。”

“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

——《当幸福来敲门》

不论早晚,请竭尽全力

无论学习时间的长短,你都要对你所学习的事物,充满热爱。下面几位考生 虽然接触艺术的时间不长,可依然为他们的梦想竭尽全力。

“我准备艺考的时间其实并不是很长,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这一个月要看大量的电影,虽然平时有积累一些,但是其中很多的专业术语我还不是很懂,所以必须花更多的时间查阅资料。我从小就喜欢看各种电影,平时也爱读一些与电影相关的书籍。这次考试发挥我觉得在我的预料之中,希望能顺利通过初试进入面试,我会用我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考试。艺考之路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这是我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很辛苦,但是我觉得一点都不累,因为这是我心里想要到达的地方。”

“我准备艺考的时间挺短的,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不停地挑战自己,在心态重组和个人的进步上面提升很多,也让我成长了很多。”

“有时候我不拍,如果我喜欢一个时刻……我是说我个人很喜欢时,我不喜欢相机让我分心,我只想沉浸在那个时刻,对,享受当下!凡事皆有可能 永远别说永远“

——《白日梦想家》

来源:北京电影学院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