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武工大临毕业集体补修体育?校方:系课程调整

澎湃新闻

关注

4月16日,有网友反映称,武汉工程大学因老师安排课程不当,导致“全系学生体育挂科”,直到快毕业的时候才通知学生。

根据网友反映的信息,“被挂科”的主要为由国际学院能源与动力专业转到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的2015级学生,今年6月他们即将毕业。

为什么会集体挂科?是否会影响学生毕业?就此事,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解释称,在做毕业审核时,发现这批学生少修了本该在大二下学期上的体育课。为了不影响毕业,因此学校把大二的课程调整到大四来上。

他强调,这不是挂科,可以理解为“课程调整”,“理论上大四下学期修体育课不会对学生顺利毕业产生影响”。但对于为什么会疏忽排课,该负责人表示“并未追究具体原因”。

还有网友指出,在国际学院时就发现“学校管理及教学不严谨”,严重耽误学生的学习进度,比如本应该在大三就结束的外教专业课程被漏掉了,学校决定今年5月重新开课,对即将毕业的学生找工作和升学都造成了影响。如今,又增加一门体育课。临近毕业,学生们或忙工作或准备着考研冲刺,却被安排新加两门课。

对于5月份外教专业课重新开课,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解释称:“外教的课本来应该是安排在大四上学期,因为外教时间没有协调上来,所以安排在现在这个时候。”

而对于突然调整到大四的体育课,教务处负责人则表示,他们也是在这学期刚开学做毕业初审时发现问题,为了让学生修满学分,顺利毕业,所以作出“课程调整”的决定,学生可以在这学期补上体育课,“不是挂科,不是重修”,是新开课让学生们上。“上周一到周四,学生已完成了体育课报名工作。”

“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比如这学期因为外教或者什么原因导致这个课这学期开不了,那么推到下学期开课,这次情况可以看成一样的。”他进一步表示,相关学院负责人会近期向学生作出更多解释,理论上不会影响学生毕业。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家长群。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