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点读机女孩”今年真的考上大学了

中国青年报

关注

从昨晚到今早,“点读机女孩”又上热搜了!年年“被高考”的她,今年真的考入大学了!

“点读机女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

“哪里不会点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So easy!”

10年前,一则魔性的广告让年仅8岁的广州女孩高君雨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点读机女孩”。

据广州日报报道,最近,她再次以学霸姿态登上热搜,以超过本科线113分的优异成绩入读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

另外,高君雨在中考时也以727分的高分考入名校执信中学。

用实力击碎流言,“外界压力转化为动力”

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君雨的妈妈李翠霞表示,“大家一直关注君雨的成绩,从她初二开始就传说她高考成绩只有403分,但她一直是以阳光心态去面对,这样网上的声音反而变成了动力,她说,我必须要用实际行动来击碎质疑”。

昨晚,高君雨通过微博表示:

从初二开始的年年“被高考”到现在的被录取,一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大家可能担心这些谣言是否会是我成长的阻碍,但在我看来,这些外界的压力会转化为我前进的动力。我十分感谢这些经历,让我一步一步努力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还未成年时,就曾被人恶意抹黑

此前,高君雨在其微博上分享过一段自白FM,回应了关于高考成绩的种种传言和艺考的感想。

这一波自白掀起不少网友关于“点读机女孩”的回忆。

看似光鲜亮丽的背后,也会有一些风雨。过高的关注度曾给高君雨带来一定的困扰,当时还未成年的她就被人恶意抹黑过。

2015年6月30日,有网友造谣“点读机女孩今年高考成绩出来了,成绩才403,连本科线都没有上,让你天天so easy。”该微博立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随后高君雨当天下午就在个人微博上辟谣称:自己还是一个初二的学生,根本还没到参加高考的时候,网传高考成绩403分更属无稽之谈。

这时大家才知道,此时的“点读机女孩”高君雨才14岁,在广州某学校读初二,离高考还早着呢。同时高君雨的经纪人王小姐也骄傲地告诉众人:小雨就是个小学霸。她是班上的语文课代表,平时考试都是年级前三名,英语满分120,小雨每次都能考115分以上。

2016年,高君雨在微博晒出自己的中考成绩,七科总成绩为727分,单科成绩均为A级。同时,她还感谢了她的老师同学:“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恩母校的栽培,也感谢各位一起奋斗的同学们,愿我们未来的高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高君雨在高考结束的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

光说想网友还不够,就像其他高三学生一样,她还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多年苦学用的课本教材,满满地堆成了一座小山。看来为了考出好成绩,她也付出了不少努力。

高考结束后,高君雨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分享了高中毕业典礼的照片,照片中的她亭亭玉立,已经长成了一位大姑娘。

很多网友在恭喜她顺利毕业的同时也感叹:“这是从小看到大的励志娃!”“未来可期!”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广州日报( 曾俊)、@高君雨、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南宁晚报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