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2020年江西艺考大纲有7项调整 考生需注意

新浪教育

关注

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郑周贇报道:29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印发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与2019年考试大纲相比,主要有七项调整:

一是音乐学类声乐面试钢琴伴奏由以往考场提供钢伴人员现场伴奏,改为考生自带钢琴伴奏音乐(载体为U盘或CD盘)现场播放伴奏;

二是音乐学类器乐面试演奏曲目由往年的两首改为一至两首;

三是统考专业“舞蹈学”更名为“舞蹈学类”;

四是要求舞蹈考生须着练功服参加面试,不得穿戴任何舞台表演性服饰入场,考生自备扇子、鼓、水袖、剑等表演道具;

五是舞蹈学类笔试科目《乐理、练耳与音乐常识》改为《乐理与音乐常识》(舞蹈学类考生适用);

六是舞蹈学类面试项目“形象身高”更名为“形象气质”;

七是播音与主持艺术面试项目“形象与气质”更名为“形象气质”。

原标题:江西公布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 考生需注意这七项调整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余骏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