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女孩想学艺体遭家人反对 负气出走欲轻生被的哥救下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高二女孩想学艺体遭家人反对 负气出走欲轻生被的哥救下

5月21日晚,四川阆中一名出租车司机在接到网约单送乘客途中,发现乘客是一名高中女生,因想学艺体遭家人反对,随后负气出走萌生轻生念头。期间,女孩在距目的地还有7公里左右的地方提前下车,然后沿一条小路上山。出租车司机不放心,追上去将女孩拽回车上,之后报警。不料,在回城路上,女孩竟又喝啤酒、吃头孢……幸运的是,女孩被及时送医治疗,目前已无危险。

女孩坐在出租车后排,情绪低落

据了解,当晚7时许,出租车司机安国正接了一个网约单,从阆中城区到阆中市二龙镇。安国正是阆中滕王阁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当时,他正驾驶川R25H38出租车在路上“打街”。晚上7点6分,他开车前往阆中宾馆附近,接到一名十六七岁的女孩。当车辆驶出阆中城区约10公里后,他发现女孩在抹眼泪。经过询问,得知女孩是一名高二学生,因为想学习艺体,遭到家人反对……

安国正的儿子也是一名高二学生,他比较理解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心理状态。他试图安慰女孩,但女孩情绪并未好转。7点36分,女孩突然要求要下车,而此地距她最初约定的目的地尚有七八公里。

据出租车上的监控视频显示,安国正将出租车停靠在路边后,女孩随即拉开车门离开。安国正有些不放心,随后将出租车停在路边一条岔路口,去追已沿岔路跑开的女孩,“追上她的时候,已跑出五六百米了,在一个小山坡上”。

“你跟我回城里,我把你交给你的家人。”安国正安抚女孩的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但女孩坐在地上,不愿跟安国正离开,并称愿意多给他拿些钱,让他不要管。现场劝说了二十分钟左右,女孩最后同意跟安国正回阆中城里。

出租车司机安国正

安国正回忆,载上女孩回阆中城区路上,他通过后视镜看到女孩从书包里拿出了一罐啤酒在喝,担心女孩喝酒后跳车,而后排的座位只有左侧车门上了“童锁”,便让女孩坐到左边的位置上。之后,他又听到女孩有剥胶囊药片的声音,以为女孩可能吃的是安眠药,随即加快了车速。

出租车监控记录显示,期间,安国正曾让女孩说出家人的电话号码,但女孩坐在后排低头看手机,手里有一瓶疑似拉罐啤酒,并没有将号码告诉安国正。安国正还告诉女孩,必须要女孩家人来接,他才会让女孩下车。

路上,安国正给同事王勇打电话,让对方在小区楼下等自己,以便照顾女孩,毕竟自己开车,遇到突发情况不好处理。王勇向红星新闻回忆,当晚,他坐上安国正的出租车后,女孩情绪不好,还在哭,并称和家人不好沟通。当时,安国正问女孩刚才吃的是什么药,但女孩不说。恰巧,城区东城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询问车上女孩的情况,称其家人和老师正在派出所。

安国正随即开车将女孩送到派出所,后从女孩老师和同学口中得知,女孩下午曾到一家药店购买头孢。安国正这才确定,女孩先前在车上喝啤酒吃下的药片,不是安眠药,而是头孢。

随后,安国正开车将女孩送往附近阆中市中医院救治。下车时,女孩家人要支付车费,安国正连连摆手:“不管(不要钱),不管(不要钱)”。

5月24日,安国正告诉红星新闻,他事后了解到,女孩已经出院了,暂时在家里休息。红星新闻记者也从院方证实,该女孩当晚8点50分左右被送到医院洗胃治疗,次日凌晨在家人陪同下离开医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