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2022广东高考艺体类术科考试说明重磅发布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关注

2022广东高考艺体类术科考试说明

粤考院函〔2021〕120号

各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考试院),各普通高校:

为做好我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体育、美术、舞蹈、广播电视编导、书法、音乐术科统考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一)考试时间

美术:2021年12月4日;

书法:2021年12月4日;

广播电视编导:2021年12月4日;

音乐:2022年1月12—22日;

舞蹈:2022年1月23—27日;

体育:2022年1月10—19日。

(二)考试地点

书法术科统考: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

音乐术科统考: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

舞蹈术科统考: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

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华南农业大学;

体育术科统考:广州体育学院。

美术术科统考考点设置在各地市,具体地点由各地市招生办公室安排,考场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编排。

二、考试科目和要求

体育、美术、舞蹈、广播电视编导、书法和音乐术科统考相关考试科目和要求分别见附件1—6。

附件:1。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体育术科考试科目和要求

2。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美术术科考试科目和要求

3。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舞蹈术科考试科目和要求

4。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广播电视编导术科考试科目和要求

5。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书法术科考试科目和要求

6。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音乐术科考试科目和要求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9月26日

相关问答

1。高考报名中,艺体类和物理类、历史类可以一起报吗?

不可以。物理/历史类为普通类,和艺体类不能兼报。

2。艺术类术科统考之间可以一起报吗?

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五个艺术类统考类别中,艺术类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不得兼报;其中,选报音乐类的考生,在音乐类(音乐学)专业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声乐)专业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三个统考类别选择,这三个类别可以兼报;音乐类考试科目根据考生选择的类别确定。

3。哪些考生要参加以上术科统考?

报考相应科类的艺体类考生。

4。术科统考什么时候报名和考试?

参考往年情况,预计在2021年11月上旬报名,在2021年12月-2022年1月期间考试,具体安排请留意广东中学生发布的最新消息。

5。参加术科统考有什么用?

术科统考成绩是艺体类考生高考成绩的一部分,与夏季高考成绩一起构成考生参与高考录取的成绩依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