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广东:2018年1月学业考试报名指南

新浪综合

关注

昨天,广东2018年1月学业水平考试开始报名!你想好要报名哪一科的考试了吗?我们为你整理了各科学业水平考试的要求跟作用、报名注意事项,包括网上缴费的具体步骤!

网上报名:2017年11月13日-15日

报名网址:http://www.ecogd.edu.cn/xyspbm/

考生号和密码:首次参加的去报名点领取学考号和密码,参加过学考的用以前的学考号和密码。

缴费时间:网上报名后(可微信支付),每科科目缴费25元

现场确认:2017年11月16日-18日

报名点:就读学校或当地招生办

考试时间:2018年1月6日-7日

成绩公布:2018年2月下旬

要不要报?

对于语数英新三科:

1、在本科线附近,想先被高职院校录取的同学,包括想参加高职自主招生(面向高中生)、高职提前录取,都要报名

2、只想参加高考录取的,不必理会

报名缴费说明

网上缴费流程

1、考生在“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上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信息填写完整,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缴费,信息一旦确认不得修改,所缴费用一律不退;

2、网上缴费时,浏览器将从“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页面跳转“广东省财政厅网上缴费平台”页面,考生确认缴款人名称及金额等信息无误后,点击网上支付,按提示进入网上支付页面。(注意:为便于后续纸质票据补打或者问题咨询,请考生记录好页面的执收单位编码(名称)、缴款通知书号码、订单号信息)

登录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

输入用户密码,点击确定。

填写信息后,点击前往缴费,进入缴费确认页。

点击前往缴费,输入身份证号,进入财厅缴费平台。

点击我已经阅读并同意按钮,进入下一个页面。

缴费通道:可以认为是所缴费用最终存入的银行,是一个代收银行的概念;不用深入理解,但有几点应该注意:

1、选择本行缴费通道中的银行,只能用该行所发的银行卡进行支付。如:选择本行缴费通道中的中国工商银行,那么考生只能使用工行所发银行卡进行支付。

2、选择跨行缴费通道中的银行,可以使用该行所发的银行卡进行支付,也可以选择其他银行所发的银行卡进行支付。如:选择跨行缴费通道中的中国农业银行,那么考生可以使用农行银行卡进行支付,也可以使用中国工商银行的银行可进行支付。

3、其他缴费通道目前只包含微信支付。

4、如考生要到银行打印小票,则必须到所选通道银行 ,打印(凭缴款通知书号、执收单位编码(名称)),微信支付则到所选择的财政收款银行打印小票,见下边示例。

选择好缴费通道,点击下一步进入下一个缴费页面(以微信支付为例,下同)

缴费完成时,“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将提示支付结果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