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河南:考生报名信息与学籍“硬挂钩”

新浪综合

关注

河南省2018年高招报名将于11月21日9:00启动。11月13日,省招办公布了高招报名方案,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18:00,其他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9日18:00。

考生须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所有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报名。报名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即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后,向学校或报名点交验报名所需证件,现场照相、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并在打印的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照顾对象考生(少数民族照顾对象除外)、申报农村专项计划中的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的考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残疾人考生除正常报名外,还须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资格条件申报”页面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为12月9日9:00-15日18:00。

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我省实行高考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报名系统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报名点、普通高中学籍等信息对接,如出现不一致,将提出警告信息并逐一查清。全省报名信息汇总后,还将与公安户籍信息对接,进一步核实考生户籍、身份、民族等基本信息。

我省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由于借读等原因造成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不一致的,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我省户籍的往届生及其他社会考生(含退役士兵),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地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同时符合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其一报考,二者不得兼报。同时具有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的,必须取消其中一个学籍,方可报名。

艺术类体育类考生的报名

从去年开始,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从9类变为7类,分别是美术类、音乐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体育舞蹈类和表演类。报考并参加艺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必须至少选择参加其中一类专业省统考,音乐、美术、书法、编导制作类之间不得相互兼报,但这四类中任意一类均可与其余艺术类兼报,其余艺术类之间也可兼报。

体育类相关专业要注意区分以下3种类型招生的不同要求,防止错报、漏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兼报。报考高校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按普通高考文、理科报名,不要求考生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但须参加我省依据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要求而组织的资格审核及所报考高校的专项考试;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须按“体育单招”类别报名,不要求考生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但须按照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参加招生院校的单招报名和专项考试。(记者 史晓琪)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