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山东:高考现场资格确认证件及流程

新浪综合

关注

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

夏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7年11月17日至30日(工作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该项工作时间为2017年11月28日至30日;

春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7年12月4日至7日(含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确认时间)。

现场确认需要带什么?

网上报名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内容包括确认身份、核验相关证件与证明材料、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字确认等。

应届生确认信息需持二代身份证、户口本、学籍证明;

往届生需持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有的区还要求往届生携带单位或居委会介绍信。

身份证和户口本要原件和复印件,往届生还需要毕业证复印件。

为了让大家看的更直观,把现场确认的完整流程发给你:

下面来分解步骤解释一下:

1。确认身份

要将考生本人与其身份证、户口簿(必备)及网上填报信息进行比对。

要使用身份证识别仪读取有效居民身份证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签发机关等,对于网上报名个人信息项目表中填报少数民族类别的考生,应通过身份证、户口簿等确认其民族类别的准确性。

比对时如发现不符之处,要进行修正、确认,最终使其一致,否则不能通过现场确认。

2。核验相关证件与证明材料

(1)高中段学校毕业证书及相关材料。

应届高中毕业生根据市、县(市、区)教育局普(基)教科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

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根据市、县(市、区)教育局职教科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

应届技工学校毕业生根据技工学校有关主管部门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

非应届高中段学校毕业生根据高中段学校毕业证或主管部门出具的同等学力证明材料核查认定身份;

(2)户口簿、有效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须持军人证,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须持相关有效身份证件);

(3)同等学力报考者按有关规定办理。

3。采集照片及指纹信息

通过身份确认的考生需采集本人数字照片及指纹信息,具体操作按《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现场确认信息采集工作流程及要求》执行。

4。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考生在认真阅读《考生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后,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

5。签字确认

考生在核对本人信息准确无误后,需在《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测试报考证》或《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春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技能考试报考证》上签字确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