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陕西体育高考防作弊出新招:虹膜验证考生身份

新浪教育

关注

今年,为进一步严肃高考体育类专业课考试考风考纪,防止替考作弊等行为的出现,陕西省又出防作弊奇招—“虹膜验证”+“严格规定服装”。

第一招:虹膜验证

该系统是一项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验证识别的技术!这个系统有多强大?

该系统在现场确认环节,

可以核对考生是否已经成功报名;对成功报名的考生,采集身份证照片;并与考生本人人脸比对,比对通过后,采集基准虹膜。考试时,考生只需要核验虹膜,即可检验并显示考生姓名,分组,道次等信息。

对考生来说,只需两步即可完成采集流程:

[第一步]核验虹膜:

右眼一靠近机器中心, 听到语音提示信息核对正确。

[第二步]信息打印:

考试信息将由电脑自动打印出来, 随后考生将考试信息按要求粘贴在衣服上。

注意:

在此过程中, 每位考生的考场、组别、 考试顺序全部都能实现分配, 除考生个人以外, 其他人都不知道他的个人信息, 真正实现了全场考试安全化。

由于该项技术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识别身份的, 所以特别提醒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切忌佩戴美瞳及隐形眼镜!

第二招:严格规定服装

为保证体育类专业课考试公平性,今年明确规定:考生参加考试时不得穿戴有特殊标记的服装或统一着装。

特殊标记的意思是:比如服装上带有“学校名称”、 “学校标识”、 “考生姓名”等等,都是不允许的。

来源:陕西省招生考试宣传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