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这样的高考结果 像一部连载十二年的少年漫画

新浪教育

关注

如果我说,经历高考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是不是很多人想冲过来揍我?

但,这是我真实的感受。或者说,这是我现在,真实的感受。

一、高考结束的那瞬间,反而特别平静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高考结束那个下午,我走出考场,回到教室收拾东西。我有满满一柜子的书,数也数不清的卷子,我还记得我的课桌上满满的涂鸦说。

记得我写了“心要沉,手要稳”,还写过特别矫情的“在长风不安的歌声中请免去这最后的祝福”,还在桌上用铅笔胡乱写写画画。说实话,真的到高考结束那一瞬间,反而特别平静。

在那之前我无数次幻想过高考结束后我会怎么疯怎么浪,但现实是,异常平静,没有扔书,没有撕考卷,没有把老师抬起来。我甚至下意识地在想,今天都留了什么作业了?

二、像一部连载十二年的少年漫画

回到家后,我玩了一会游戏,一看才8点钟。真早啊,没有晚自习的夜晚,感觉时间很慢。这一天是特别的、刻骨铭心的,可能是为了让我能永远记住这一天吧。尽管那时我并不知道高考的最后结果,但幸好有老师和爸妈陪着我,陪着一起等待属于我的那个结果。

后来,我知道了,我的高考,就像一部悄无声息连载了十二年,最后爆发的少年漫画,结束了!

为什么说爆发呢?因为,作为一名高中三年不折不扣的学渣,一度以为自己这辈子与大学无缘了,却居然看到自己考上了大学!

三、你说经历高考痛苦吗?当然有痛苦

有过考卷一发下来就飞快地藏进抽屉里,比现在拆快递的手速还快;有过不敢和老师对视,怕老师忽然把我一个人提溜出去;有过特别不想写作业,不想考试,就想浑浑噩噩过日子的时候。

对大部分人来说,将来某一天回想起高考那段经历,都是难忘的。难忘不是因为它特殊,而是它真的非常普通,每年几百万个相似的经历发生在这片大地上,我,就是幸运的那一个。

你说经历高考痛苦吗?当然有痛苦。当看着别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彻夜奋斗时,自己却无所事事、毫无追求的时候;当看到同学们为了高考紧追不舍之时,自己却懒懒散散、漫无目的的时候;当看到大家在本子上写出自己想报考的大学时,自己却什么都写出来的时候。内心是极为痛苦的,难道我就比别人要矮一截?这么没出息?

四、我的内心也有一个小宇宙

高考,大概是人生中度过的最单纯的一段时光之一。算了算我这几次考试的总成绩,又看了看模拟考试的卷子,估计着自己的分数能有400分吧。当时心想:400分也是分啊,全国大学这么多。先看看往年和我分数差不多的考生都去了什么学校?

通过新浪高考志愿通往年考生去向查询到(点击此处),往年这个成绩的考生基本都去的本科三批院校,有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汉口学院、河北科技学院等,还是有很多选择的。

很简单,接下来我把这些院校的录取详情(点击此处),从上到下依次查询了一遍,下图为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往年在河北理科三批的录取详情。平均分都在400分以上,最低分也都接近400分。看到这个分数,顿时感到了压力,但也激励我设定了高考目标,争取考到450分!

五、那一瞬间的心潮澎湃,至今没有忘记

记得高考那天上午,来到学校考场,外面的大荧幕滚动播放着来自世界各地学长学姐发来的祝福——“加油”、“我们相信你”、“相信你一路走来的辛苦和努力”、“你的努力上天看得到”。

那一瞬间的心潮澎湃,我至今没有忘记。

有时候人生很残酷,人们为冠军献上鲜花和掌声,却忘了其它一同奔跑的人。但看到萤幕上那些不断增加的祝福那一瞬间,我忽然感受到一种光荣和神圣。或许你并未意识到,这一路走来,有许多人在陪伴着你,就像我的志愿填报老师。

从我认识他的那一刻起,无论学习还是报考,他都会帮我做出规划,也会给我提出有效的建议。他并不会因为自己是报考老师,就不关心其他方面,甚至就像家长一样温暖。就连高考的前一天晚上,我很害怕,不敢面对黎明后高考的到来,还是给老师播了一通电话。

电话里,老师耐心的听我倾诉,安抚我的情绪,和我一起想象美好的未来。既然我们都向往美好,为什么要在关键时刻退缩,何不勇敢的拼一次,未来自己。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高考前的这段时光,尤其珍贵的原因吧。

新浪教育高考志愿专家 http://zhiyuan.edu.sina.com.cn/solution/view/(联系他们:010-58983379)拥有几十年丰富的报考经验,了解各个省份报考详情,会为我们提供首席专家一对一服务。同时,他们具有家长和考生无法掌握的一些报考信息。在这个时间和质量决定一切的时代,我们需要请一个专业的志愿填报专家,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甚至以后的职业规划,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如果您不熟悉高考招生的政策形势;不会分析录取分数线和录取预测排名;不知道如何规避风险和科学填报,就赶快借助志愿填报专家团的力量吧!专家团将会让考生拥有一份最优的志愿填报方案。预约专家服务,专家将会在您预约后的1个工作日之内亲自与您联系,沟通志愿填报事宜。小编坚信,有幸遇上好的指导老师,就千万不要错过,理想的高考也是不难取得的。

新浪教育专家报志愿服务

电话咨询:010-58983379 (工作日:09:00-18:00)

微信咨询:志愿通(微信号:zhiyuantong666)

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面临高考的考生和家长解答志愿填报方面的问题,新浪高考志愿通专家一对一(网址:http://zhiyuan.edu.sina.com.cn/solution/view/)推出优惠活动,49元购买优惠码可抵扣200元,购买此优惠码还可进入2018高考志愿填报VIP家长学习群。详情见下图。

此处,划重点划重点!各位考生和家长朋友们,高考志愿通卡2016年数据已更新完成!大家即刻便可以购买使用啦!购买地址☞:http://zhiyuan.edu.sina.com.cn/query/card/。2017年数据预计5月份全面更新完成,越早购买价格越低,优惠多多~待后续数据更新完成后,可能会涨价哦!

特别提示:天津、海南、甘肃、新疆四地区暂无2016年数据。浙江、上海、西藏考生可以使用志愿通卡“最适合就读专业测评”这项功能,其他功能暂时无法使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