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报这8个专业“转行率”很高 就业率不尽人意

新浪博客

关注

经常家长们询问哪些专业就业率高之类的,其实也不知道该如何说。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有些专业看似就业率高,实际上是不是真的,也不好看表面。正因为这样,不太建议家长们根据就业率来填报志愿选专业。

选专业应该很慎重,这种时候就不要怕“货比三家”了,毕竟关系着学生的未来。即便是有学生说大不了毕业了转行。但是浪费了几年本该好好学习的时光,未来说不定还要走很长的弯路,这本身就是没必要的事情。

高三填报这8个专业“转行率”很高,就业率不尽人意

所以如果一开始就能够选择好的话,其实未来会少操心不少。现在很多大学生之所以在学校里面对未来感到迷茫,说到底还是因为对于自身的专业认识不够深,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选择的专业不够适合自己而已。

真正适合自己的,学生其实很清楚自己未来应该如何走。所以我今天就来分享几个毕业就转行的大学专业,虽然不是每个学生都转行,但是大部分的学生在这一行都不知道该如何发展,所以如果没信心不建议大家报考:

高三填报这8个专业“转行率”很高,就业率不尽人意

1、艺术类专业——其实学这类专业的学生,很多家庭条件都不错。毕竟艺术类专业前期投入比较大,一般普通家庭还真供应不起。不过实际上艺术类专业确实就业率也不算特别理想,毕业后也未必会从事相关行业;

2、设计类专业——设计类专业不仅转行率较高,就连跳槽率也特别高。例如我学的服装设计,但是我们班三十个人当中,如今也就只有四五个人做的和服装设计相关的工作,有的要么转行,要么就干脆不上班了;

高三填报这8个专业“转行率”很高,就业率不尽人意

3、市场营销——其实这个专业对学历的要求是真不高,不管是本科、专科还是研究生毕业都是样的,这个专业主要还是看学生的专业能力,哪怕是一个高中毕业生,只要能力出众,一样可以拿高薪。

4、工商管理——其实大部分学生报考这个专业估计也是并不了解这个专业。其实就业的话也还算好。只不过专业学的杂,很容易让学生对未来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学得不够精就没有太大的就业优势;

高三填报这8个专业“转行率”很高,就业率不尽人意

5、商务英语——这类专业算是很泛滥的专业了,不管是本科还是专科院校开设的人都很;实际上现在英语类专业的毕业生已经算是供大于求了。即便是很多非英语专业的学生有的英语也很好,相对来说竞争力太小;

6、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其实只要在网上查询食品相关的专业,都看得到下面有不少是学相关专业的学生吐槽。专业对口岗位太少,而且国内大部分学校的相关专业实力都不是很强,待遇也并不高,转行率很高;

高三填报这8个专业“转行率”很高,就业率不尽人意

7、国际贸易专业——专业是很高大上,但是开设专业大学本身有点多,也就导致了很多大学专业实力不强,有些普通大学的学生其实学不到多少东西,要么就只能靠自己多认真一点。真要报考就报考相关的财经类大学;

8、电子商务——电子商务专业到底好不好姑且不谈,如果是真的很想要报考这个专业的话,最好是建议大家不要报考内地的大学,不管内地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就业率有多高,报考沿海大学,学生好歹还有实践机会。

来源:Cc学士的博客,点此查看原文

责任编辑:余骏洁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