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京投放所有32个招生专业(类)

新浪教育

关注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由原北京经济学院和原北京财贸学院于1995年3月合并、组建的北京市属重点大学。60多年来,学校已发展为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并拥有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等六大学科,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多科性财经类大学。经济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会计学、金融学获批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本科生高考录取分数线、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起始年薪、与专业相关度、职业发展空间等指标评分都远高于北京地区高校平均水平。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已与33个国家和地区的139所大学及研究机构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学校将继续朝着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多科性、有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财经大学”的目标开拓奋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2019年新增三个大类招生

招生计划按照往年相对保持稳定,2018年在京招生约1700人。2019年我校进一步进行专业的合并和调整,新增三个大类招生。即经济与贸易类: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贸易经济专业;金融学类:包含金融学、金融工程和投资学专业;“工商管理类(劳经学院)”,实行按劳动经济学院进行招生,包含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和社会工作四个专业。加上之前的公共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工商学院)两个大类。2019年共有5个大类招生专业,包含19个专业及方向。

特色专业

经济学(实验班)

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在京仅招收理工类考生。侧重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更注重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理科排名7000名上下的考生,报考经济学实验班的把握更大。近三届毕业生的出国比例均超过21%,国内深造比例均超过20%。本科毕业生第一年平均薪资为7256元。专业录取平均分在全校所有理工类招生专业中排名第4,北京市排名7367。

金融学

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也是我校2019年新增“金融学类”大类招生的覆盖专业,具有较高的专业影响力与社会认可度,仅招收理工类考生。2018年专业录取平均分在我校所有理工类招生专业(类)中排名第3,北京市排名7127。

金融学(国际金融英文班)

2019年按照“金融学(国际金融英文班)”专业招生,文理兼收。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力图实现和国外知名经管院校金融学教学的无缝隙对接。2018年专业录取平均分在我校所有文史类招生专业(类)中排名第1,北京市排名1485;2018年专业录取平均分在我校所有理工类招生专业(类)中排名第2,北京市排名6893。

排名参考

因为我校录取人数较多,一二本合并后,录取分数和排名会保持稳定。考生可以参考去年我校一批次录取的排名,文科大概3000名左右,理科大概是10000名左右,都可以考虑报考我校。

#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83952090

志愿填报期间将增设电话:83951799

招生官方微信公众号:cueb_zsb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家长群。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