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辽宁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实行“3+1+2”模式

新浪教育

关注

最新消息:4月22日,辽宁省政府印发了《辽宁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实行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模式;稳妥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改革。

语数外、物理历史计原始分

考生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成绩和选择性考试的首选考试科目和再选考试科目成绩构成,也就是所谓的“3+1+2”模式,总分为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以原始分计入总成绩,满分均为150分,其中外语听力部分30分,笔试部分120分。

选择性考试每门科目满分均为100分,其中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成绩采用原始分呈现,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4门再选科目成绩按照规则转换成等级分呈现。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考生志愿由专业+学校组成

考生志愿由“专业+学校”组成,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依据考生首选物理或历史科目的不同,分别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投档录取。

来源:辽沈晚报(lswbwx)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