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中华女子学院教师来源计划2019年继续招生

新浪教育

关注

学校介绍

学校地处首都北京,是全国妇联所属、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国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学校。目前涉及的招生批次有:重点本科批、普通本科批、专项本科批和艺术类本科批、高职单考批、普通高职批。

学校目前设有24个本科专业,涉及法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经济学、工学、艺术学、理学8个学科门类,同时还设有4个高职专业。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7个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5个北京市专业特色建设点,2个北京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

专业和计划

2019年计划编制的指导意见还没有下达,但是从学校总体的指导原则来说,会尽可能地维持在京计划的稳定。目前比较确定的是,播音与主持艺术9名合格考生,拟投3个计划;表演3名合格考生,拟投1个计划。

就目前看,本科层次新增了表演专业,校考完成合格证已发放,高职层次取消了单考单招音乐表演专业的招生计划,普通类高职的计划总数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我校将连续五年招收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2018年共投放学前教育招生计划150人,其中本科50人,高职100人。所招收的学生可享受北京市免费师范生相关政策。

北京市学前教育专项2018年入校的学生,目前正在进行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我们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体系化的课程,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出色、教科研水平高的一支教师团队。除了课堂学习以外,还为学生组织了实地参观、聘请行业专家进校讲座、学姐分享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学生加深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树立专业认同感和教育信念,扩展视野。学生通过四年的刻苦学习将成为专业化的幼教人才,为北京幼教事业做出贡献。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当前安排,2019年报考本专业的学生需要进行面试,时间预计在高考后6月10日左右。请有意报考的考生要关注学校发布的面试通知。

拔尖人才培养

育慧书院定位为中华女子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验基地,女子学院卓越女大学生培养“特区”。通过优选本校优秀本科生,制定培养方案,以“专业+卓越课程”模式进行培养。成立专门的教育管理机构,采用“特区”式管理,提供优势资源,配备高水平师资,培养具有领导能力和国际视野,较高社会责任感,较强专业能力的卓越女大学生。

学生选拔:面向全校本科生,打破院系、专业界限进行选拔。每年9月从大一新生中进行选拔,经过笔试和面试,择优选拔30名左右的学生进入书院学习。

学习时间:书院学生平时在所在院系学习,育慧书院面授学习和活动通常安排在博雅课时间或小学期进行。

享有资源:选拔进入“育慧书院”的学生享有如下资源:

1.设“育慧奖学金”,同时设育慧科研创新奖、育慧领袖奖、育慧社会服务奖等单项奖。

2.优先选拔资助出国交流、学习。

3.享有优质课程。

4.书院学生配备专门指导导师。

5.优先获批科研项目、创新创业计划项目。

6.书院学习课程,可替代博雅课程、自由选修课和第二课堂的学分。

完成规定的学时、学分及相关要求,考核合格颁发“中华女子学院卓越毕业生”证书。

就业与深造

根据学校发布的2018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 2018年12 月 9 日,我校本科毕业生共计 1146 人,其中就业人数 1090 人,就业率为 95.11%。我校高职(专科)毕业生共计 509 人,其中就业人数 475 人,就业率 93.32%。

2018 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总人数96人,其中考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 211、985 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占读研总人数 的 51.65%。

2018 届本科毕业生出国(境)深造共计36人,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英国、香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高职层次,有11名学生通过了考试和资格审核,前往日本十文字学园女子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日本九州女子大学留学。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东路1号

邮编:100101

招生咨询电话:010-84659611、84659299

招生网址:http://zhaosheng.cwu.edu.cn

微信号:CWU11149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家长群。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