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五部门积极加强就业服务 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央广网

关注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通知要求,省会及以下城市全面放开对毕业生落户限制。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到834万人,比去年还多14万。根据《通知》,将留学归国人员、港澳台青年全面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同等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省会及以下城市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精简落户凭证,简化办理手续。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一个城市的发展都需要不同层次的专业人才。我们主动加大优惠力度有利于更好地参与人才竞争,我们的发展才真正有一个好的支撑和基础。

此外,《通知》还要求高校严格执行“四不准”规定,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等。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分析,将滤去就业率中的水分,让我国的就业更有质量、经济增长更有保证。

熊丙奇:学校提高就业率,更应该是要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服务,以便让学生更好地就业!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