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上海将扩大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 每年招3000以上

新京报

关注

9月22日,记者从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在完善0到6岁托幼服务体系方面,上海近900个早教指导点已覆盖所有街镇,基本解决3至6岁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另外,上海还提出强化教师队伍,未来三年将进一步扩大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每年招收3000人以上。

近年来,上海以家庭为主强化科学育儿指导,构建了面向所有家庭的3岁以下幼儿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成立市区两级早教指导中心,全市近900个早教指导点已经覆盖所有街镇,3岁以下常住人口婴幼儿家庭接受一年6次以上有质量的免费科学育儿指导,占比已达98.2%。

据介绍,上海3至6岁学前教育已经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入园贵”问题也得到有效控制。下一步,上海将大力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公平,通过三年努力,使全市符合条件的常住人口适龄幼儿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99%,幼儿园中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65%、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达到70%,普惠性学前三年教育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5%。

上海着力提升学前教育教师素养,新入职教师除需要教师资格证外,还需要进行1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目前,上海所有幼儿园保教人员均100%持证上岗、100%在职培训,已有8位学前教育教师成为正高级教师,占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正高级教师的6.9%。

上海提出,未来三年将进一步扩大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每年招收3000人以上;将幼儿园专任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提升至80%;使每所公办幼儿园都有1名高级教师,中级和高级教师比例达到28%,培养一批卓越的教师、名师和名园长,为学前教育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项玲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