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中国师范类院校中最牛的10所大学

新浪博客

关注

这些年我国的大学招生人数屡创新高,如今本科生已经“遍地走”。想当年,专科毕业也是可以庆贺的事,如今很多人考上了本科都得发愁。持续“膨胀”的大学生人数让就业成了一个大问题,虽说每年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都在90%以上,但是很多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实在让人堪忧,而且还有很多学生毕业就失业,不得不面对回家“啃老”的命运。教育作为朝阳行业,一直备受关注,教师这一职业也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其他行业风云变幻但教育行业仍然火热,所以教师这一铁饭碗成了很多学生的追求,师范学校报名火热,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中国师范类最牛的10所大学,毕业当老师的都是铁饭碗!

1、北京师范大学

中国师范类大学第一把交椅,简称“北师大”。教育部直属,985、211工程。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全国大学排名同样高居19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985工程”、“211工程”,入选国家“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在连续几年师范大学的排名中,北京师范大学名列前茅。这所大学,占据中国中小学校老师的半壁江山,为我国的基础教育贡献了很大的力量。该校的学生发展都很不错,很多毕业后都能拿到“铁饭碗”。

2、华东师范大学

第一名在北京,第二名在上海。教育部直属,985、211大学,设有闵行、中山北路两个校区。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心理学等。全国大学排名第28位。可以说华东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是我们国家师范类大学的顶尖院校,而且不管是学校的实力还是地理位置都是绝对的优越。华东师范大学位于上海,是很多学子的梦想,关键是华东师范大学的校园环境特别漂亮,相信你在这里读四年本科绝对会过得很精彩。简称“华东师大”,位于中国上海,也是”211“”985“高校,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2个国家重点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汉语言文学专业是该校特色专业。

3、华中师范大学

坐落于武汉,教育部直属,211工程、985优势平台大学。拥有长江学者、专兼职教授等20余人,特色专业:英语、化学、思想政治教育等。全国大学排名第36位。

4、东北师范大学

学校位于吉林长春,211工程大学,教育部直属,东三省最好的师范类大学。特色专业:英语,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全国大学排名第38位。

5、南京师范大学

南师大,江苏最好的师范类大学,211工程大学,省部共建大学。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地理信息系统等。全国大学排名第46位。

6、西南大学

教育部直属211工程大学。虽然名字里没有“师范”两个字,但是是由原西南师范大学与原农业部直属西南农业大学合并而成。特色专业:教育学,生物科学,植物学,蚕学等。全国大学排名第61位。

7、湖南师范大学

位于长沙,湖南最好的师范类大学,211工程大学,拥有6个国家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体育教育、英语、生物科学等。湖南师范大学的校园风景也是闻名中外。全国大学排名第64位。

8、华南师范大学

坐落于广州市,广东省最好的师范大学,211工程大学。国家重点学科3个,84个本科专业。特色专业:教育技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全国大学排名:第67位。

9、陕西师范大学

坐落于陕西西安,211工程大学,被誉为中国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陕师大的录取通知书闻名全国,因为都是用毛笔手写的,特色专业:英语,物理学,化学等。全国大学排名第75位。

10、首都师范大学

简称“首师大”,省部共建大学,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特色专业:小学教育,西班牙语等。全国大学排名第81位。

以上就是全国最好的10所师范大学,毕业后全是“铁饭碗”!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失业了。

来源:张裕果老师的博客

责任编辑:余骏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