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性价比”最高的三所医科大学 来了解一下

新浪博客

关注

医生是一个十分神圣的职业,历经几千年,一直都没有中断。我国医疗水平的提高,也是得益于医生的努力。虽然现在大家都说不要劝人学医,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医生还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而且基本上不会失业,越老越吃香,让人十分的羡慕。

我国最好的医学类专业基本在综合性大学的医学部里,比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医学部等。这些综合性的大学曾经合并过当地有名的医科大学,所以,这些学校医学类专业的录取分数非常的高,如果不是超级学霸,就很难考上。今天。笔者介绍三所性价比非常高的医科大学,这些学校虽然不是211工程大学,但毕业生都容易成为医生,值得同学们参考。

一、南京医科大学

由于省内的名校众多,南京医科大学在江苏省内的排名并不高,知名度在全国也一般。不过,笔者却是重点推荐这所大学。江苏是我国经济的第二大省,省内的名校基本没有比较好的医学院,比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医学类专业都不强,而其他的学校医学院更是一般。因此,南京医科大学的优势就十分的突出,学生毕业以后,留在江苏省的各大医院就业,竞争激烈程度也是非常的小,性价比是十分的高。

二、中国医科大学

中国医科大学是东北地区知名的高校,是拥有“国字号”招牌的重点医科大学。这所学校的历史十分悠久,曾经为国家的医疗事业做出过巨大的贡献。现在随着东北地区经济的衰落,中国医科大学在全国的知名度也有所下降。从学校的实力方面来说,中国医科大学各方面的实力都是非常的强,像学校的临床医学、儿科学等都很有名,学校的附属医院在全国也享有盛誉。总体来说,学校能够为学生提供比较好的学习环境以及就业机会,而且录取分数在省外还不算高,也是一所性价比十分高的医科大学。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三、重庆医科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可以说是综合排名不高,优势学科突出的学校。重庆是我国的直辖市,以“重庆”命名的大学,实力是非常的不错,在全国的认可度和知名度比较高。重庆医科大学的医学检验、儿科学等专业,都是属于国内顶尖的级别,在业界内享有非常高的声誉,其相关的附属医院,经常也是人满为患。笔者建议各位同学可以考虑重庆医科大学,学校的就业以及知名度都不错。

以上三所都是具有地域影响力的医科大学,在区内的知名度以及毕业生的就业率都非常好。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说,“性价”比是非常的高,学生毕业就能成为医生,将来越来越吃香。

来源:张裕果老师的博客

责任编辑:余骏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