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上大学“不交学费”的5种大学生 毕业还有铁饭碗

新浪博客

关注

上大学,都要交学费和住宿费,一般情况下,我国公办大学的学费,都在5000元左右,4年大学读下来,学费至少要花费2万多元,一部分大学专业,学费甚至高达上万元,读4年大学。可能要花掉五六万。因此,对于那些贫困生而言,考上大学,虽然非常值得庆贺,但解决学费,却往往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可是,如果你是以下这5种大学生之一,上大学不仅不用花钱,毕业之后,还能包分配。

军校学员

军校学员的待遇,是非常优厚的,上大学的学费和住宿费,国家全部都给减免掉了。与此同时,军校期间,还统一给每位学员发制服,免费解决吃饭问题。军校学员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只要你能够按时毕业,通常情况下,都会统一包分配。成为一名职业军人,工资收入比当地的公务员还要高,可以说,考上军校,就提前获得了一个铁饭碗。

公费师范生

公费师范生和军校学员的待遇相比,虽然要逊色一点,但也是非常实惠,同样是上大学学费和住宿费都不用缴纳,与此同时,国家还会发生和补助。作为公费师范生,毕业后,也会面临着双重的福利,第一,毕业之后,就有一份6年的工作合约。在按照当初考上师大的协议担任6年的教师之后,只要你愿意,可以继续担任人民教师。另一方面,公费师范生在履行合约协议满一学期之后,可以免试攻读非全日制教育类硕士研究生,不用考试,就可以拿到研究生文凭。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定向医学生

定向医学生,其待遇和公费师范生相比,其实有类似之处,都是国家减免学费和住宿费,同时,毕业之后,需要定向分配到相应的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在当下,大学生就业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考上定向医学生,也不用操心工作的问题。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学员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今年才开始第1次招生,考上了国家消防救援学院,享受学员待遇。和军校学员一样,上学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都不用个人支付。作为中国消防学院的大学生,在毕业之后,参加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组织的统一考试,原则上都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配工作,成为一名消防救援干部,也就是成为一名公务员。

定向农学生

定向农学生,和定向医学生的设置条件和录用待遇,有相似之处,毕业之后同样需要到基层就业,享受基层事业单位员工的待遇,同样属于是和公务员相类似的铁饭碗。

来源:张裕果老师的博客

责任编辑:余骏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