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武书连2019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创新能力排行榜

新浪教育

关注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近日发布了最新完成的“武书连2019中国民办大学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共包含376所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其中民办大学121所,独立学院255所,均为本科大学。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科学研究是高等学校的主要职能之一,其本质是探索未知领域。教师创新能力指的是学校专任教师和兼职教师的平均科研能力,一所学校教师创新能力强弱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学习质量和毕业质量。考生在选择大学时,要尽量避免受学校名气的影响,注意寻找教师创新能力强的学校。

一、武书连2019中国民办大学创新能力排行榜

2019中国民办大学教师创新能力见下表。表中D+级或以下等级,未列出排名和得分。表中得分是以全国121所民办大学教师创新能力为1计算的。

二、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创新能力排行榜

2019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见下表。表中D+级或以下等级,未列出排名和得分。表中得分是以全国255所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为1计算的。

三、武书连2019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创新能力排行榜

将以上121所民办大学和255所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合并在一起重新排名,得到2019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见下表。表中D+级或以下等级,未列出排名和得分。表中得分是以全国376所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为1计算的。

教师创新能力计算方法:

1、统计全国所有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连续5年创造的优质科研成果总得分,以及创造这些科研成果投入的总人力。优质科研成果包括国内外SCD期刊论文及引用,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以及上述专利的转让、许可,国家级奖、何梁何利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国家专利局奖等。总人力是学校的全体专任教师和兼职教师(其中兼职教师每2人折合1人)之和。

2、以各大学优质科研成果总得分除以投入的总人力,并将结果降序排列,得到在同一标准下,全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

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使用A++、A+、A、B+、B、C+、C、D+、D、E+、E,共5等11级表示。等级标准说明如下(跨级别时,依照四舍五入规则计算等级):

自1987年9月13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在光明日报发表了我国第一个大学排行榜,至今已经32年了。如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仍在从事这项已经持续了32年的研究课题。

资料来源:《挑大学 选专业--2019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版)》  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19年9月出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