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北京印刷学院2020艺术类本科4个专业共招456人

新浪教育

关注

北京印刷学院2020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共计456人。招生专业包括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动画等4个专业。2020年学校在北京组织4次考试,北京考生只能在北京考点参加考试;京外地区组织8次考试,山东、山西、浙江、广东考点只接待本省考生。

一、今年学校招生政策与以往相比有什么新变化、新亮点?

孙鹏:与往年相比,北京印刷学院2020年的招生政策基本没有变化,主要要求如下:

学校艺术类专业在京外地区都不做分省计划,按照我校录取原则,全国排队;报名参加专业考试时,京外地区考生须在“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动画”等4个专业中选择其中1个报考,不可兼报。

作为市属高校,北京计划单列,考生可以兼报,成绩通用按照我校录取原则,北京排队。

二、今年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有何变化?

孙鹏:学校2020年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共计456人。招生专业包括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动画等4个专业,招生总计划和往年保持一致。

各专业招生计划如下:视觉传达设计200人,数字媒体艺术120人,动画96人,绘画40人。北京的招生计划单列,总数是106人,京外招生计划350人,跟往年保持一致。

三、今年学校考试时间及安排是怎样的?

孙鹏:2020年学校在北京组织4次考试(北京生源考生只能在北京考点参加考试),考试时间是2月13日、14日、15日和16日共计4天时间。

在京外地区组织8次考试,具体包括:河南郑州2月19日、四川成都2月15日、浙江杭州2月9日、山西太原2月5日、山东青岛2月11日、辽宁沈阳2月15日、湖北武汉2月15日、广东深圳2月18日,其中山东、山西、浙江、广东考点只接待本省考生。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次参加考试。具体各场次的考试报名时间可以参看学校202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四、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孙鹏:考生本人登录北京印刷学院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bigc.edu.cn/),按照要求登录报名系统完成报名、交费及确认,自行打印准考证,按照要求参加考试。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参加考试。 报名时须注意以下问题:

一是拟报考我校艺术类双培、外培计划的北京考生,须与其他考生一同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校考,我校不为双培、外培计划考生单独安排考试。

二是网上填报个人信息成功后,请及时缴费,缴费完成方可预留考位,额满即止。考生可任选一天考试,网上报名时选定考试时间和报考专业,信息一经提交将不能变更考试时间和报考专业。

五、专业考试结果何时能够查询?

孙鹏:学校将于4月15日左右在网上发布成绩,考生可登陆学校本科招生网查询。合格考生可自行下载打印合格证书,我校将不再邮寄。

六、考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孙鹏:北京印刷学院是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高校,填报志愿时有以下事项需要注意:

(1)报名专业考试的时候,京外考生须确定报考专业,合格考生按照报考专业发放合格证。填报高考志愿时,专业志愿需与合格专业一致。

(2)北京考生按照今年志愿填报要求,学生需要在艺术本科A段填报志愿,建议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合格成绩通用,“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动画”4个专业均可报考,艺术类双培、外培计划可根据分区招生计划情况报考。

七、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

孙鹏:文化课成绩达到各省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生源地省级美术统考合格;专业校考成绩合格;不分文理,按照“文化、专业各占一定权重”的综合分录取,综合分计算公式如下:

八、去年特殊类型招生对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提高了要求,这对学校有什么影响?文化课分数线的变化趋势如何?

孙鹏:按照学校录取原则要求,文化课成绩须达到各省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近年来,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考生人数和质量稳步提升,同时学校也非常重视考生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底蕴,学校录取考生的文化分数呈现出上升趋势。按照上级要求,今年各省划定的艺术类本科线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提高,因此考生在准备专业考试的同时,还要重视文化课的学习和提高。

九、对于实行新高考的省市,是否有选考科目方面的要求?

孙鹏:对于实行新高考改革的省市,学校艺术类专业均不限制选考科目。

十、您对有意报考的考生还有哪些提示?

孙鹏:一是考生一定要对照自己的水平,包括艺术水平和文化课成绩,有针对性地选择实力相当的院校和专业,不要好高骛远。同时,要详细阅读招生简章,了解各方面要求。比如我校艺术类专业根据专业特点,要求考生无色盲或色弱。考生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

二是参加专业考试前要认真阅读招生简章的考试内容,根据各校的考试特点来做好考试准备。各校的要求和侧重点是不一样的。我校专业考试主要是考查考生的绘画基本能力,考生要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在试卷中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最后,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祝愿大家考出好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