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多所高校调整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方案

新浪教育

关注

原标题:多所高校调整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方案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高考延期通知。连日来,各大高校相继发布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的最新通知,对相关专业考试方案进行调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设计学类、美术学类以省级统考分初选

清华美院公布艺术类专业考试方案调整公告。

设计学类、美术学类以省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为依据进行初选,各省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分别排队划定省统考成绩初选入围分数线,初选结果将于4月29日前在报名系统内公布,两类专业的专业考试将于高考结束后举行。

艺术史论专业不组织初选,学校将对已报名考生按照报考条件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在高考后填报艺术史论专业志愿。

北京电影学院

7个专业取消现场考试

4月5日,北京电影学院发布《关于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方案调整的公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电影学专业、摄影专业、影视技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取消现场考试,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表演专业、录音艺术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新媒体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动画专业、漫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采用提交视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初选,高考后再对初选通过考生组织现场考试。现场考试在高考后两周内进行。

中央戏剧学院

表演等专业将远程考试

(节选自:中央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调整方案)

中央音乐学院

线上考试四月底前完成,现场考试高考后进行

第一阶段:线上考试

1。 所有招考方向的乐理考试改为网络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范围不变,与公布的招生简章一致。乐理合格线为60分,合格者方可进入第二阶段现场考试。

2。 声乐歌剧系初试一轮采用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一轮合格者,方可进入第二阶段现场考试。

3。 乐理及声乐歌剧系初试一轮线上考试时间、办法将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现场考试

第二阶段各招考方向的考试将在高考后两周内现场进行,考试内容、形式不变,与公布的招生简章一致。现场考试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我院本科招生网站zhaoban.ccom.edu.cn或学院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ccomzhaoban),及时获取考试讯息。

中国戏曲学院

京剧表演等15个专业方向,一试筛选调整为提交视频作品

1。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戏曲舞蹈、戏曲形体教育、昆曲表演、多剧种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器乐、影视表演、戏曲导演、民族器乐、音乐学、戏曲作曲、音乐制作、音响艺术设计招考方向,调整为一试考生在4月份提交规定的视频作品进行筛选,进入二试的考生高考后参加现场考试。

2。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戏曲服装设计招考方向,调整为一试采用省级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进行筛选(省级统考成绩不计入我院专业校考成绩),进入二试的考生高考后参加现场考试。

3。京剧表演-京剧舞台监督招考方向保持不变,只有现场考试。

温馨提醒:具体一试考试细则和考试安排请关注学院招生网站通知公告。现场考试在高考后两周内进行。现场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中央美术学院

部分专业取消现场考试,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1。美术学、艺术学理论专业取消现场考试,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2。造型艺术、中国画、艺术设计、城市艺术设计专业采用各省美术与设计类联考成绩进行专业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于高考结束后的两周内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

3。实验艺术、书法学专业学校单独组织专业初审,初审办法将于近期另行通知。初审合格的考生于高考结束后的两周内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

4。建筑学专业取消现场考试,使用各省美术与设计类联考成绩,联考合格的考生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5。艺术与设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试办法将于近期另行通知。考试合格的考生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四川大学

承认省考成绩,取消“舞蹈表演”专业的9省市校考

4月3日,四川大学公布舞蹈类专业考核测试调整方案,取消2020年“舞蹈表演”专业的9省市(天津、辽宁、云南、贵州、宁夏、安徽、湖北、海南、河北)校考,川大将按考生专业省级统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专业省级统考成绩相同时,高考文化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中国传媒大学

4月线上初审,22个专业复试高考后举行

4月初将进行专业初审,初审方式为考生线上提交材料,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定。通过专业初审的考生,除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外,其余22个招考专业复试均将于高考两周内参加现场考试。

报考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且初试合格的考生,专业初审即为终审,将以初试成绩以及专业初审成绩为依据,按要求发放合格证,不再组织现场考试。

天津音乐学院

整体上采取视频初选和高考后现场考试的方式,少数专业及招考方向结合专业特点做适当调整

4月1日-30日,以视频形式进行初选专业的考生,按学院规定的时间下载准考证、上传承诺书及考试视频;学院完成专业初选阶段的招生考试工作;5月上旬,学院官网统一公布通过视频初选、进入现场考试的考生名单;文化课高考结束后10天之内,完成现场专业考试的组织、合格名单发布以及各省、市、自治区考生专业成绩的报送等工作。

1。 音乐学(音乐商务与音乐传媒)、音乐学(音乐批评)专业,直接通过视频考试确定专业课考试合格名单。

2。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以各省、市、自治区统考成绩为初选依据,结合专业位次、比例确定高考后现场考试名单。

3。 音乐表演、音乐学(音乐教育)、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表演各专业,采取视频初选、高考后现场考试的方式进行。

4。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艺术与科技、音乐学(音乐学理论)专业,以高考后现场考试的方式进行。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现场+线上考试结合,现场考试安排在高考后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4月1日发布公告,对尚未进行的校考,采取现场考试和线上考试相结合的方式,部分省市部分专业仍然采取现场考试。

设置安徽省、黑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及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校本部金牛校区五个考点,黑龙江和广东报考播音与主持专业、表演、表演(配音)考生将有现场考试环节,15省份报考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导演、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游戏竞技方向)的考生将有现场笔试环节,但无论是专业面试还是笔试,现场考试时间都安排在高考后。其它线上考试则集中在4月进行。

上海戏剧学院

表演等专业初试采取非现场考核 ,高考后复试

(节选自: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调整方案)

北京服装学院

美术类专业取消现场考试

1。美术类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摄影、绘画、中国画、雕塑、公共艺术)取消现场考试,采用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

2。表演类专业已于2020年1月17日考试结束,不做调整,相关工作仍按原方案执行。

吉林艺术学院

部分专业不组织专业校考,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1。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演艺策划、戏曲编导)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不组织专业校考,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2。绘画、雕塑、美术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摄影、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含戏曲舞台设计)专业,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各省统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3。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声乐演唱、键盘乐器演奏、现代器乐、流行音乐演唱、流行音乐唱作、流行歌舞、戏曲音乐)、表演(戏剧影视、服装与服饰展演、京剧表演、吉剧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师范)、舞蹈表演(中国舞表演、国标舞表演)、舞蹈编导、书法学:取消笔试和线下面试,采用网络提交作品的考试方式,使用校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4。音乐学(理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含电子音乐制作与创作)、音乐表演(合唱指挥、流行音乐制作与创作):取消笔试和线下面试,采用网络实时视频的考试方式,使用校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部分省音乐类专业需现场考试

3月31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发布公告,对尚未进行的校考将采取网络考试和部分省市的部分专业现场考试的分类测试方式。网络考试+现场考试主要涉及部分省份的音乐类专业,其中基本乐理和练耳科目参加现场考试,其余科目为网络考试。网络考试时间为2020年4月15-16日,现场考试为2020年7月15-16日。

上海音乐学院

校考调整为远程初试和到校复试两轮

1。校考调整为远程初试和到校复试两轮,远程初试时间为2020年4月6日-4月26日,到校复试暂定于2020年文化高考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公布。

2。远程初试采用在线拍摄、提交考试视频的形式进行,具体远程初试须知及考试平台操作说明等相关材料将于4月6日在招办官网公布。

3。复试名单暂定于5月中旬在招办官网公布。

四川传媒学院

全部调整为线上考试,部分专业按高考成绩录取

四川传媒学院3月31日也发布了校考方案调整公告,对于尚未进行校考的省份,原定现场考试改为网上视频面试。因为网上考试内容进行了调整,所以涉及省(市、自治区)考生校考的部分专业考试方法、录取原则也做了调整。

四川传媒学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网考要求,考生五官不能有遮挡,不能带浓妆,不能使用专业摄像机、单反录制,不能使用补光灯,不能使用专业话筒收音,不能使用耳机等外部设备,视频须为原始录制,不得做后期编辑、配音等处理,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技术美化处理画面。表演专业要求考生全部素颜参加录制考试。

网考方式进行校考的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导演(导表方向)、戏剧影视导演(新媒体导演方向)、电影学、艺术管理等专业考生需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专业测试成绩合格,对进档考生按志愿优先原则,分文、理科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余按网考方式进行校考的各专业考生需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专业测试成绩合格,对进档考生原则上按志愿优先,文理综合排队(个别有特殊要求的省份除外)、根据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景德镇陶瓷大学

个别专业将在高考结束后延迟进行专业校考

已经完成校考的江苏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天津市等四个省(市、区)本生源地的考生,获得相应省级统考合格证的前提下,统一使用专业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专业成绩获得我校合格证可以报考。

书法学专业将在高考结束后延迟进行专业校考,根据教育部关于特殊类型专业招生考试有关文件精神,对2020年艺术类专业新生入学两周内严格开展复试工作。

广西艺术学院

少数专业取消校考,认可统考或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录取

(一)部分专业取消校考,直接按高考文化成绩录取。

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史论、艺术管理、戏剧影视文学等五个专业取消校考,从艺术类提前批次调整到普通本科第二批次招生,考生不需要参加专业校考,直接按高考文化成绩录取。

(二)少数专业取消校考,认可统考或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含中英校际交流项目)、影视摄影与制作两个专业取消校考,有统考(联考)覆盖的省份认可统考(联考)专业成绩,学校划定专业与文化合格线,按文化与专业综合分择优录取;没有统考(联考)覆盖的省份,调整到普通本科第二批次招生,考生不需要参加专业校考,直接按高考文化成绩录取。

(三)美术设计类、书法类专业认可统考专业成绩,学校划定专业与文化合格线,不再组织现场专业校考。

涉及专业有:绘画、雕塑、中国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艺术与科技、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美术学(美术教育)、书法、以及中英(美)校际交流项目(含绘画、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等。

(四)专业性强确须组织校考的面试类专业,采取网络提交视频非现场考试方式进行考核,不再组织现场校考。

播音与主持艺术(含中英校际交流项目)与舞蹈学两个专业,采取网络提交视频方式进行考核,学校划定专业与文化合格线,按专业与文化综合分择优录取。

音乐教育类、音表演唱类、音表演奏类、舞蹈类(除舞蹈学以外)以及表演(舞台影视表演)相关专业,取消音乐类《听音记谱》笔试科目,采取网络提交视频方式进行考核,学校划定专业与文化合格线,按专业成绩录取;其中音乐学(文化管理)专业按文化成绩录取。

(五)对专业考核有特殊要求仍须组织校考的专业,相关工作按原方案执行,使用校考成绩录取,不编制分省分专业计划。

音乐学(音乐理论)、录音艺术、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三个专业,继续在广西南宁组织现场专业校考,考试科目、内容与录取办法按原方案执行,考试时间安排在高考后两周内。

云南艺术学院

还未完成校考的省份部分专业有调整

目前还未完成校考的湖南、湖北(非美术设计类专业)、安徽、山东、山西(非戏剧影视类及艺术管理专业)、河北、吉林和甘肃8省的招生办法作如下调整。

1。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美术学(史论)、绘画、中国画、雕塑、摄影、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取消校考,使用考生所在省份的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综合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相关省份做分省计划。

2。戏剧学、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导演、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管理专业取消校考,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相关省份做分省计划。

3。影视摄影与制作、录音艺术、表演(礼仪与公关艺术)专业调整为采用网上提交视频的方式组织校考,实行一次性专业考试,使用校考成绩按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4。音乐表演(演唱)、音乐表演(民族声乐)、音乐表演(流行演唱)、音乐表演(合唱)、音乐表演(键盘演奏)、音乐表演(管弦打击乐演奏)、音乐表演(流行演奏)、音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舞蹈学(教育)、舞蹈编导、舞蹈表演、表演(戏剧影视表演)、表演(模特与服装造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调整为采用网上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初试,初试完成后,学校按比例划定复试资格线,达到复试资格线的考生在高考后参加复试(原则上现场组织),以复试成绩作为最终校考成绩按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5。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由于专业特性和学校对生源选拔的特殊要求,实行一次性专业考试,先采用网上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面试科目考试,高考后再现场组织笔试科目考试,两次考试成绩相加作为最终校考成绩按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最后,提醒广大的考生和家长,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举办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咨询活动”将于4月15日结束,如有艺考类问题想要咨询,考生可通过访问“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页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高校将安排专人解答考生关心的问题。

来源: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