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孩子600分能报哪些学校?这个问题有答案了

新浪教育

关注

疫情之下,高三学子的复习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但整体来说,只要稳住节奏,跟紧学校和老师的步伐,还是可以正常备考的,毕竟大家都受同样的影响嘛!随着各省高三陆续开学,复习也将重回正轨。考生要复习,这个时期高三的家长应该做些什么呢?除了基本的饮食营养,心理关怀等,还有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就是,提前学习高考志愿填报。

有些家长可能要开始质疑了,这才四月份,高考又推迟了一个月,现在研究报志愿是不是太早了?没这个必要吧?好,那我们就来理一理报志愿的事儿。

高考报志愿,最简单来说,就是依据自己的高考成绩,报考合适的大学和专业,并且被成功录取。那么,问题来了。

第一,专业如何选择,这就是头一道难题。

中国大学共有13个学科,92个大学专业类,506种大学专业。13个学科分别是: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军事学。每个学科下面有不同数量的专业大类,每个专业大类下面又细分不同的大学专业。

因此,单单是了解这些大学专业,就已经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更何况是从中选择合适的专业呢?(新浪志愿通卡(微信咨询:gkzyt_sina)专业库:http://zhiyuantong.edu.sina.com.cn

专业的选择至关重要,每一年都有一定数量的考生因为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从大学退学,然后复读。同时,专业的选择与自身的性格特点,优势特征息息相关,学习擅长的专业,对于自身的学习和发展会有更好的效果,专业又与未来的就业息息相关。孩子擅长什么,适合读什么专业?每个专业对应的未来的就业方向又如何?

新浪志愿通卡(微信咨询:gkzyt_sina)职业库:http://zhiyuantong.edu.sina.com.cn

怎么样,不容易吧?所以选对专业要明确两个方向。一是明确就业方向,即孩子的发展方向,二是明确孩子的性格特点和优势所在。这就需要通过测评对孩子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同时需要大学专业库来了解孩子未来的发展方向。志愿通卡正是能解决这样的问题。专业测评可以生成一项非常完整的测评报告,详尽的对孩子进行各方面的分析。

报告从兴趣维度,性格维度,能力维度,职业倾向维度,学科优劣维度给出全方位细致的解读,并且根据测评结果进行专业推荐。

第二,高三家长的标准式提问:“我家孩子考了600分,能上哪所大学?”

搞定了专业方向的问题,接下来就是看自身的实力能够上什么级别的学校和专业了。我们需要了解历年各个高校各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以及各个分数线所对应的位次,以此来评估可以报考哪些大学?

通常而言,报志愿有两个方法,线差法和位次法,但是因为每年的分数线都会有较大的波动,加之部分省份新高考改革政策的施行,导致线差法的应用并不理想,效果较差,因此不再适用于不断变化的高考志愿填报。而位次法依据的是考生在全省的排名,因为招生单位每年的招生计划变动很小,所以只要准确把握目标报考的院校往年招生的最低位次,基本上就可以判断该院校是否适合报考,以及录取可能性大小。

那么,难题就来了,如何获取专业分数线?如何查询目标院校及专业的录取位次?拿到了这些数据又该如何比较筛选呢?一连串的难题催生了一个标准的家长式提问:“我家孩子今年考了XX分,该报哪些学校?”这个问题真是道出了志愿填报的奥义,所有综合要考虑的因素都包含在这句话中,简简单单一句话,难煞了万千家长。

其实,用心的家长是可以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查询各种资料来解决这些问题的,但是如果想省点儿精力就解决好孩子的报考问题,那就要学会去使用工具,新浪志愿通卡帮家长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新浪志愿通卡(微信咨询:gkzyt_sina)一键模拟智能填报:http://zhiyuantong.edu.sina.com.cn

其实,表面上是两大问题,但个中细节需要家长反复的学习以及查询各种数据,才能有一个清晰的把握。各位高三家长们,看完你们还觉得现在准备报志愿太早吗?也许都已经很迟了,快去新浪高考志愿通http://zhiyuantong.edu.sina.com.cn),了解大学专业,进行专业测评,模拟志愿填报吧!在高考这件人生大事上,家长能做的最实际的事情就是帮助孩子提前了解志愿填报!可扫码下方二维码添加“高考志愿通小助手”微信,进一步咨询高考报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