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合肥学院已更名合肥大学?校方回应:有误!

新浪教育

关注

原标题:合肥学院已更名“合肥大学”?校方回应:有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教育部同意合肥学院更名为合肥大学”。6月5日晚,合肥学院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该表述有误”。

目前,该校正在准备更名材料且尚未上报教育部,当前只是“成功增列进教育部十三五大学更名规划”。

[事件]

“教育部同意合肥学院更名为合肥大学”?

近日,有网友咨询合肥学院申报大学工作目前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安徽省教育厅能否在近期进行更名公示?

(回应截图)

对此,合肥市教育部门回复:教育部《关于反馈“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中期调整评议意见的函》(教发司〔2019﹞193号)同意合肥学院更名为合肥大学。

回复称,市直相关部门认真按照市政府会议研究制定的《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创建工作任务清单》推进完成相关工作,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6月5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教育部已同意合肥学院更名为合肥大学。”此事也在各大微信公众号上广泛传播。

[校方]更名这一说法有误,材料尚未提交

合肥学院是否已更名合肥大学?6月5日晚间,记者联系上合肥学院进行核实。

“‘教育部同意合肥学院更名为合肥大学’,这一说法有误。”合肥学院宣传部部长刘樟树明确表示,“教育部批复的这个函确实没有问题,其中提出’合肥学院成功增列进教育部十三五大学更名规划’,但这并不代表已同意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

他表示,同意学校增列进更名计划只是“一个门槛”,能不能更名后面还有一整套的程序要走。“比如,学校要将更名的材料提交给安徽省政府、再以省政府名义向教育部提交申请、材料通过后教育部会组织专家进校考察、根据考察情况进行投票最终确定是否通过更名……”

“目前,我们学校更名的材料还未正式提交,后续还有很多的准备工作。”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合肥学院更名程序也相应后延。往年高校更名应在4月份提交材料,今年延迟了几个月。“这些程序都没有走完的情况下,不能直接说合肥学院已更名。”

那么,今年内合肥学院是否能完成更名?他表示,虽然疫情推迟了高校更名的进度,但目前所有程序都在进行中。

[更名之路]

  • 2017年2月,合肥学院就发布消息称“经合肥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成立推进合肥大学建设领导小组。”

  • 2018年5月,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发布通知,同意合肥学院从当年起整体进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

  • 2019年9月16日,合肥学院官网发布消息称,“今年,学校成功增列进教育部十三五大学更名规划,建设合肥大学目标更近一步。”

来源:合肥晚报 (ID:hfwbgfwx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