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一口气签约11名院士 成都这所高校又要“起飞”了

红星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一口气签约11名院士!成都这所高校又要“起飞”了

9月17日,红星新闻获悉,成都中医药大学发展战略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王广基、陈香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冯小明在内的11名院士重磅加入,组建学校发展战略高端专业智库。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将为成都中医药大学长期发展战略及重点发展方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把脉支招。

同时,双方还将共建成都中医药大学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促进更多高端人才汇聚、更多科研基地和重大科技项目布局、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会议现场,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和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向与会院士颁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根据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安排,学校在开幕式上与受聘院士统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成立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既是新时代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加快内涵式发展和争创世界一流的重大举措。”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称,把国际国内最先进的一流大学建设理念和发展模式引入四川、引入“成中医”,高质量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牵引带动整个中医药高等教育实力的整体提升。

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刘珂君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